贪官过年花样多 组饭局摆排场卖官

发表:2018-02-17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中共官员贪腐不堪,过年期间更是行贿受贿不可错过的机会。据陆媒盘点,贪官过年花样多多,从组饭局到摆排场,有的收钱为老板办事,也有的收钱卖官鬻爵。

正值中国新年之际,安徽纪检监察网近日通报一则案例,该省一位私营企业主,于当地酒店宴请省厅两位处长吃饭,饭后各以一盒烧鸡相赠,并特别强调烧鸡味道特别棒,嘱咐他们一定要亲自品尝。省委巡视组接获市民举报,经过深入调查后,揭发该企业原来只是个虚壳,为骗取数百万元的经费补贴,在两盒烧鸡里各放了一万元现金。

据财新网2月15日梳理报导,中国落马的贪官在过节期间行贿受贿,从饭局到收钱办事,再到收钱卖官鬻爵大有人在。

报道称,南京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每年过年都会召集特定的几名商人吃一顿饭。季建业案大部分受贿行为发生在固定的、常年交往的“老朋友”身上,长期相互利用。

2009年8月,季建业从扬州调任南京,成为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0年1月21日过年前,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到季建业家中祝贺,送给季现金20万元。 2002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季建业先后九次收受朱天晓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241万余元。2015年4月7日,季建业因受贿共计1,132万余元,被判刑15年。

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曾供述,“2006年过年至2011年中秋节期间,共12个节日,除2006年中秋节他在北京党校学习外,每个节日中基天谷(宜昌)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鸿之都要给他送钱,每次都是10万元人民币,11个节日共计110万元。余鸿之给他送钱一般都是在过节的前几天。” 

2015年12月9日,郭有明因受贿2,380余万元被判刑15年。2016年11月28日,余鸿之也因行贿882余万元被判刑三年,缓刑四年。

另外,2014年8月,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被调查。2003年到2011年,聂春玉在吕梁市任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大肆买官卖官。 据悉,其下属刘广龙多次以过年“看望”的名义,总计送给聂春玉上百万元,而后由汾阳市代市长升任中阳县委书记。

报道称,中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落马前夕的那个新年,是在惴惴不安中度过的。 2014年6月落马的苏荣曾公开亮相悔过。其仕途从家乡吉林起步,2001年担任青海省委书记,此后历任甘肃省委书记、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2013年升任中国政协副主席,成为副国级高官。 2017年1月23日,苏荣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