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又健康 睡适合的床很重要(图)

发表:2018-02-16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硬板床可以防止驼背。(图片来源:A dobe stock)

睡什么床好?

对于生长发育的青少年来说,睡硬板床可以防止驼背。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医生会特别叮嘱要睡稍微硬点的床。而过软的床对脊椎和腰椎的压力非常大,对塌下去部位的肌肉也得不到放松。

很多人很困惑,到底是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呢?有网友说这么多年被骗得好苦,终于知道,还是要睡合适自己的床才是最好啊。

一、人在白天的活动中,脊柱始终处于受压迫的状态,形成颈、胸、腰部的三个弯曲。睡在硬床上,能够消除白天韧带、肌肉受牵拉的疲劳,而且侧睡时脊柱不易形成侧弯,容易复原。

二、尤其是患有腰肌劳损、骨质增生和颈椎病的人睡软床还会使病症加重。

三、儿童的脊柱发育还未成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在软床上仰睡,身体压陷弹簧床,脊柱难以复原,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脊柱弯曲,使身体的曲线也随之发生变化,严重者会出现驼背、偏肩等后天畸形。

四、对于患有脉管炎或静脉曲张的人或身体过于消瘦的人,就不适合睡硬床。因为他们身体的微血管过于暴露,睡硬床容易导致压迫血管导致充血、瘀血或四肢酸痛、麻木。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睡软床会让我们的腰部往后突出、腰肌被拉长,因此导致腰疼会腰疼加重。

其实,我们平时在生活中应该为自己挑选软硬适中的床最为合适。那么怎样选择软硬适度的床垫?

1、选购时要注意,床的软硬应适中,以垫的褥子不超过十公分厚为宜。过软过硬的床都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人体骨骼。科学研究发现,十公分左右的褥子最适合人体曲线和骨骼弯曲度,是最舒适的。

2、床不要太高,最好宽大一点。床铺的高度一般约40-50厘米为好,即略高过就寝者膝盖为好。

小孩睡硬板床好吗?

很多朋友都在询问小孩睡硬板床好吗?其答案是否定的,小孩睡床过硬或者过软,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其主要体现在以下的几个方面:

1、小孩睡硬板床好吗?由于床面太硬,是会造成小孩脊椎曲线的不适应,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小孩脊椎的负面影响,甚至引起器官的各种损害。在小孩睡眠状态下时应保证脊椎下部能得到充分放松。理想床应是适应人体曲线需要,并且软硬适度的床。过硬的床和过软的床对于人体而言都是不适合的。

2、小孩睡硬板床好吗?过软的床也会造成影响:太软的床垫,睡起来虽然舒服但容易陷落,翻身困难。

3、脊椎从侧面看,是一个微S型,对人体脊椎的支撑仅仅靠有硬度的木板还不足以达到。

4、儿童的睡眠习惯是平躺的较多,平躺时孩子的腹部会对凹入的腰椎造成压力,腰椎向下受力,而硬木板床并不能对凹入的腰部提供支撑力,身体上部的胸椎及颈椎自然而然就会向前倾斜,影响脊椎发育。

小孩睡硬板床好吗?从以上几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出,硬板床或者软床都会造成小孩身体上的影响,所以好选择软硬适中的穿。

2岁-6岁小孩睡床,这时候选择稍微有一点点硬度的床比较好。
2岁-6岁小孩睡床,这时候选择稍微有一点点硬度的床比较好。(图片来源:A dobe stock)

如何选择小孩睡床

1、新生婴儿睡床选择:新生婴儿在很多方面都会比较脆弱,这时候婴儿期的小孩脊椎还是处于一个硬度不高的状态,如果睡过硬的床会对宝宝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时候睡在软床上,对婴儿是没有什么伤害的,对于新生儿来说水软床比较好。

2、半岁到1岁的小孩:这时候及不要让他们睡在过软的床上了,如果婴儿还睡在软床上,软床会增加脊柱的生理性弯曲程度,使脊柱旁的韧带和关节负担过重,要问半岁到1岁的小孩睡硬床好还是软床好,这时候选择稍微有一点点硬度的床比较好。

3、2岁-6岁小孩睡床:这时候的孩子已经不需要很软的床了,倾向选择硬度在50%左右的床就可以了,通过很多科学家研究表明如果我们在硬垫子上睡觉时,我们的背部血液循环中断,扭曲变形,影响身体健康,压迫神经会阻碍孩子的发展,骨骼也容易变形这时候一定不要盲目选择过硬的床,硬度介于软和硬之间就可以了。更大一些的孩子可以选择百分之八十硬度以上的睡床。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