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351年 福建清源山再飘雪(组图)

发表:2018-02-05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隔351年福建清源山再飘雪
泉州市和晋江市4日罕见下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中国华南地区的福建泉州市和晋江市,4日飘起雪花,当地名胜之一的清源山更是相隔351年后再次降雪。当地民众对此景感慨表示“百年不遇”。也有人表示,“天降异象,必有冤情,司法不公,警醒世人!”

自2月4日晚间开始,泉州市网友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内疯狂发布市内降雪的信息。有当地市民表示,清源山天湖一带当晚7时50分许飘起雪花。

几乎同一时间,住在天湖旁福顶村的民众,也在朋友圈发布清远山下雪的消息;就连福建省委官方微博帐号也“凑热闹”,确认清源山相隔351年后,再次落雪。

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所见,通往清源山的车辆,目测有数公里,令原本平静夜晚变得非常热闹。

福建
清源山相隔351年后再次降雪(网络图片)

据悉,当晚除泉州市外,福建省内的福州市及厦门市也都出现飘雪。

根据《泉州人名录.黄吾野》、《泉州山川.宝盖山》记载,清代共录得12次飘雪,对上一次泉州城区大雪已追溯至清光绪二十年(1894年)。

另据泉州《晋江县志.祥异》记载,截至清代,泉州郡城和晋江辖区内只录得9次降雪记录,其中明代2次、清代7次,记录显示,泉州市历代曾经下过4次雪,分别是宋大观四年(1110年)、明嘉靖十一年(1532年),嘉庆四十四年(1565年),及清顺治十三年(1656年)。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