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讲究这些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

发表:2018-02-0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晚洗澡会导致湿毒入体!每天9点前洗澡最好!
很晚洗澡会导致湿毒入体!每天9点前洗澡最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澡是日常生活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你知道吗?洗澡也是有一定讲究的,若是洗得晚还能让湿毒袭身,到底在哪个时候洗澡最好呢?

很晚洗澡会导致湿毒入体!每天9点前洗澡最好!

每天晚上洗澡是一种不错的清洁身体,以及放松心情的方式,但你要是在晚上9点之后去洗澡,那就不是养生,而是在危害身体健康,容易导致湿毒进入身体中。

因晚上9点后身体的阳气会逐渐减弱,身体防御能力较弱,如此时洗澡,很容易让湿气进入到体内,危害健康。洗澡一天一次最刚好,不宜超过二次。太频繁皮肤容易过敏干燥。

所以,在日常洗澡时,最好是在晚上9点之前,又或者放在第二天的早上,在这个时间段中洗澡就可以防止湿气进入体内。

一般洗澡时间在15~20分钟之间最合适。洗澡太久也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脑部因为浴室充满蒸气,久了缺氧容易昏倒。皮肤也因为脱水干燥。水温约保持摄氏30~40度之间最合适。

平时怎么做可防湿气上身?

1、室内注意通风散气

保持室内环境的干燥,经常通风散气,可在室内放置吸湿盒来吸收室内的湿气。

2、饮食

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祛湿的食物,比如说薏米、冬瓜、红豆等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不湿发入睡

在入睡前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头发是干燥的,如湿发入睡,那么头发上面的湿气就会从头部进入到身体中,从而造成大家出现湿气重的现象。

4、拔火罐

如果体内湿气较重,大家日常还可通过拔火罐的方式来疏通经络、去除湿气,从而保养身体。

5个错误的洗澡方式千万别做

1、一起床就冲凉

早上洗澡有很多好处,可以促进大脑兴奋,一天下来精神满满,但如果没吃早饭就洗,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虚脱。早起洗澡要安排在早饭后半小时。

2、饱餐后洗澡

吃饱饭后不宜洗澡。刚吃完饭以后,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这个时候洗澡,全身血管就会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会影响消化。

3、挤太多沐浴露

沐浴露一般都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可激发某些化学物质快速渗透进入皮肤。经常用很多沐浴露,这些化学物质被身体过量吸收,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引发干燥、过敏性皮炎等。

4、睡前冲个澡

水温太高也会带动体温的增长,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建议在睡觉前两个小时洗澡,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建议在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

5、洗澡的时候搓得太用力

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可以保护身体不受外界的伤害。用力搓皮肤就会破坏这层保护膜。建议增加洗澡的次数,而不是“攒着洗,用力搓”,可以用海绵来轻轻擦拭,只在肘部、膝盖等角质层厚的部位使用搓澡巾即可。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