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钝了别丢!学一招立马变锐利(组图)

发表:2018-02-03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刀钝了别丢 学一招立马变锐利
剪刀钝了别丢 学一招立马变锐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发现,有些口口相传的小诀窍,其实挺管用的。以下几个生活小妙招,可以成为您的居家好帮手,让您遇到难事不必求人。现在就学起来吧!

1、吃到辣味,辣到流眼泪:

吃辣椒吃到流泪的时候,喝牛奶可以缓和辣感。
吃辣椒吃到流泪的时候,喝牛奶可以缓和辣感。

吃辣到流眼泪的食物,喝水并不能解辣,反而会更辣。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喝了就可以缓和辣感。

2、煮汤太咸了怎么办:

煮汤时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盐,这时补救的方法是,加入马铃薯块再煮个几分钟。因为马铃薯会吸收盐分,要上桌时再把马铃薯捞掉,就可以了。

3、削芋头手痒:

削芋头时,其渗出的白色乳液中含一种物质皂角甙,会让手愈来愈痒。这种物质遇热遇酸即分解。如果能先在手上先沾些醋,揉搓一会儿再削皮,手就不会发痒。

4、让马铃薯慢一点发芽:

如何让马铃薯慢一点发芽呢?
如何让马铃薯慢一点发芽呢?

若在马铃薯堆里放个苹果,可让发芽时间大为延迟。此外,想让木瓜或奇异果早点熟,也可以和苹果放一起。另外涩柿子和苹果放一起,一周后涩味消失就变甜柿了。

5、让米饭好看又喷香:

让饭好看又香甜,在洗好准备开始煮的米饭里滴上几滴油,与饭同煮,也能让米饭香喔!


让饭好看又香甜,在洗好准备开始煮的米饭里滴上几滴油,与饭同煮,也能让米饭香喔!

洗完米之后,在水里加入几滴柠檬汁再煮,可以让饭好看又香甜。在洗好准备开始煮的米饭里滴上几滴油,与饭同煮,也能让米饭香喔!

6、让饼干一直脆脆的:

将饼干装罐时,同时放进一块方糖。方糖会吸收罐中的湿气,保持饼干香脆可口。

7、鞋子有异味:

鞋容易有异味,撒入少量食用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及异味,很快你就会有一双干爽无味的鞋子了。
鞋容易有异味,撒入少量食用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及异味,很快你就会有一双干爽无味的鞋子了。

鞋容易有异味,撒入少量食用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及异味,很快你就会有一双干爽无味的鞋子了。

一些常穿的鞋容易有异味、湿气,特别是长筒靴、运动鞋。撒入少量食用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及异味,很快你就会有一双干爽无味的鞋子了。

8、衣服衣领、腋下发黄:

衣服衣领发黄,先用刷子涂上洗发精,或涂上刮胡膏,静置4—5分钟再洗,可轻松白净。
衣服衣领发黄,先用刷子涂上洗发精,或涂上刮胡膏,静置4~5分钟再洗,可轻松白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在发黄部位先用刷子涂上洗发精,或涂上刮胡膏,静置4~5分钟再洗,可轻松白净。

9、使剪刀恢复锐利:

将两三张铝箔纸叠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会锐利得令人吃惊。

10、克蟑方法:

在药店购买一包硼酸,取适量溶解在热水中,稍等片刻。再用拖把或抹布沾上溶解后的硼酸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蚂蚁等。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