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再折戟 传Verizon放弃华为手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2-01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美国另一家主要移动运营商Verizon也放弃了与华为的合作。
传美国另一家主要移动运营商Verizon也放弃了与华为的合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AT&T之后,传美国另一家主要移动运营商Verizon也放弃了与华为的合作。美国安全机构担心,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华为公司制造的手机,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

《彭博社》1月29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Verzion已经放弃了所有出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其中包括华为最新推出的Mate 10 Pro智能手机。

报道指,华为正在力争成为首批提供5G网络功能的手机之一。5G网络提供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信息量更大,反应时间更短。可应用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新科学技术中。

美国安全机构和一些立法者担心,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华为公司制造的5G手机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

“你的手机是终极的特洛伊木马。”报道引述市场研究机构Recon Analytics LLC的分析师Roger Entner说:“如果有人控制了你的手机,他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他们可以打开麦克风或摄像机,如果你为国防承包商或芯片制造商工作,他们可以获得敏感信息。”

对于上述消息,华为、Verizon均未置评。不过,在Verizon官网上,已找不到华为手机。

就在本月初,除Verizon外的另一家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AT&T刚刚取消与华为合作,不在美国售卖华为生产的智能手机。

《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悉谈判内容的人士称,协议被取消是因为出现了安全相关顾虑,但该人士并未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导称,去年12月20日,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致信中,对华为通过美国电信运营商发售消费者产品的计划表示担忧,之后AT&T被迫放弃了合作协议。

陆媒评论说,AT&T、Verizon相继取消与华为的合作,使得华为手机的美国梦变得渺茫。

在AT&T取消与华为合作后,《路透社》引述两名国会助手表示,美国国会议员敦促AT&T切断与华为的所有商业联系,并反对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

国家安全专家担心,中国当局的情报单位能取得华为设备中的任何数据,例如手机用户的所在地点。

美国议员对美国企业说,如果他们与华为或中国移动有业务联系,可能会影响其与美国政府作交易的能力。

事实上,早在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曾发布报告,建议美国私营公司寻求其他供应商。报告认为,华为、中兴两家公司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他们在美国扩展,进入美国至关重要的电信和数据处理基础设施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