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再发惊人之语 这次预言准不准?

发表:2018-01-29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亿万身家的美国著名投资家索罗斯经常会对天下大事做一番预测。在参与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他又发表了一些预言,其中一些与中国不无关系。

现年87岁的索罗斯是匈牙利移民后裔,在美国乃至世界投资圈可谓声名显赫。每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他都会主办一场晚宴,而这位东道主显然是会场上的主角,其演讲内容也备受关注。

索罗斯这次的调侃对象依然包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但也提到了新兴事物--围绕虚拟货币比特币的投机浪潮。

不过他今年最主要的抨击对象是硅谷的IT巨头们,他认为有必要对这些企业加强监管。“脸书和谷歌实际上控制着互联网广告收入的一半”,索罗斯在演讲时表示。“他们声称自己只是信息传播者。事实上,他们是近乎处于垄断地位的传播者,这也使得他们成为了社会公器,需要受到更为严格的管理,包括维持竞争、创新以及让所有人都能够公平和公开的参与。”

索罗斯预言称,硅谷巨头们为了进入中国市场会“做出妥协”,创造一个“威权国家和这些拥有海量数据的大型IT垄断着之间的联盟。”

“这很可能会导致出现连奥尔德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和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都无法想象的极权控制网络。”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和奥威尔的《1984》都被视为抨击科技与极权压抑人性的反乌托邦小说代表作品。

索罗斯认为,各国政府会开始对IT领域进行更为严格的管理,“达沃斯正好可以用来宣告,他们的好日子已经不多了。”

在其颇具传奇色彩的投资生涯中,索罗斯最为经典的手笔之一是在金融市场上做空英镑。而作为货币交易的传奇人物,他自然也关注到比特币所带来的一片喧哗。

与许多人的观点不同,索罗斯并不认为比特币是“典型的泡沫”。他的理由是:专制者可能还需要继续利用比特币作为海外秘密投资的手段,因此比特币会避免遭遇彻底崩盘的命运。

在谈到其他话题时,索罗斯依然保持一贯的“大嘴”风格:普京统治的是一个“黑手党国家”。

不过,索罗斯并不担心川普的影响力能够持续很久,“我认为这完全是一个暂时现象,会在2020年就消失,甚至更早。”

尽管索罗斯是投资高手,但他对于世界局势发展的许多预言却并没有成为现实。去年他在达沃斯警告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会让股市受到打击。但是,美国股市去年一再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