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突然退出政协 统战部长尤权曝内幕(图)

发表:2018-01-2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祖英不再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引发舆论关注。
宋祖英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共有2,158人。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文艺界委员共122人,有38人曾是十二届委员。而曾连任三届的委员黄宏和宋祖英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中共统战部部长尤权日前泄漏他们“落选”的原因。

官媒1月25日报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尤权1月23日在政协常委会上,就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提名情况和建议名单加以说明。

尤权表示,习近平当局对全国政协换届工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换届人事安排小组。

他说,本次推荐的政协委员,遵循两条主要原则:一是坚持“谁推荐、谁负责”,所有人选均经过推荐提名、把关。二是对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和社会形象不佳、履职情况不好的人选,坚决不作安排。

此前,网络曾传出了宋祖英被中纪委、军纪委双重调查。2018年1月19日,《新唐人》引述外媒消息称,宋祖英因涉嫌于2002年、2003年和2006年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经费,在悉尼、维也纳、华盛顿举办个人演唱会,自本月13日起,被中纪委和军方检查机关双重调查。

宋祖英此前是中共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这次宋祖英落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引发舆论界关注。

现年52岁的宋祖英被官方授予“国家一级演员”称号,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正军级待遇。现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还曾被提名为全国政协秘书长。

这不是“文工团”这个特殊的群体首次被推到舆论风头浪尖,从2013年开始,隶属于文工团编制的中国歌星汤灿就陷入调查传闻,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刘斌也被中央军委纪委调查。

据《多维网》报导,“文工团” 近些年来负面新闻屡屡不断,包括一些知名的演员、歌手。军内知名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驾宝马车打人,后又卷入轮奸事件,而李双江则利用自己权势干扰司法;前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驾驶无牌车、军队牌照豪车、“套牌车”违章等事件。

报导称,除了军队“明星”自身不检点之外,文工团本身又被认为是一个腐败丛生之地。文工团让外界猜忌最大的就是“性贿赂”。比如汤灿奢华和糜烂的生活,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等有染等。

以及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其数名情妇就有来自文工团,有报导称也正是此人最终进行上访,直接导致了王守业的落马。陆媒更曾报导,文工团女兵的烦恼,包括因“名声不好”家人鼓动退伍,甚至“对象不好找”等问题。

中共红二代蔡小心曾在接受大陆媒体《廉政瞭望》采访时称:“一些自律不强的军队干部,确实把部队的文艺单位,当做了自己的后宫,将一些意志品质不坚定、贪慕虚荣和个人利益,甚至业务能力不适合部队文艺工作要求的人,安排进了部队文艺单位,甚至根据个人喜好直接影响这些文艺单位的干部配备。更有甚者,利用自己的明星身份,与军队外的各种利益勾连,形成了一个腐败的网络,在错误的方向上越走越远,直到落入犯罪的深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