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注意:中国海关禁带花旗参海参(图)

发表:2018-01-26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中国新年将至,又是很多华人回国与家人团圆的时候了。不过千万注意,很多华人视为必带礼物之一的花旗参被列为不允许携带入中国境的物品之一。违者将遭到中国海关没收,过量闯关甚至有可能被视为走私。按照中国海关的规定,野生参,新鲜花旗参、海参、燕窝等干货也都不能寄回国内。

据纽约侨报报道,根据中国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入中国国境的“植物及植物产品类”中,新鲜的花旗参应属于第十条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名下。但不包括花旗参粉末或制造成品(例如茶,胶囊剂,提取物,糖果)。

其实不止新鲜花旗参不能带,野生的花旗参也不能带,此前就有人回国时带野生花旗参被扣。需要注意的是,花旗参海参等产品不仅不可以在行李中携带入境中国,就算是快递寄回中国也属违法,很容易被没收而石沉大海,求助无门。

美国洛杉矶罗兰岗海参业者马先生表示,确实很多华人将这些违禁产品随身或随托运行李带回中国,很多人也确实无事通关了,这只是他们幸运,没有被抽查到。

花旗参
花旗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马先生表示,对于那些走不需申报出口的旅客,中国海关只做抽检,在人多的时候只有少数人会被抽到。那些带了花旗参海参之类产品而未被抽查到、顺利通关的旅客就误以为这些产品是未被限制的。还有些华人自以为只要是干燥处理的、真空包装处理的或冷冻处理的通通可以合法过关。

那么,哪些动植物产品是被禁止携带或邮寄入中国大陆的呢?

中国禁止携带和邮寄入境的动植物产品

动物及动物产品类

1.活动物(犬丶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丶鸟类丶鱼类丶两栖类丶爬行类丶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

2.(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

3.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丶鲜奶丶酸奶丶动物源性的奶油丶黄油丶奶酪等奶类产品。

4.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丶皮蛋丶咸蛋丶蛋液丶蛋壳丶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5.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

6.油脂类,皮张丶毛类丶蹄丶骨丶角类及其制品。

7.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丶骨粉丶鱼粉丶乳清粉丶血粉等单一饲料)丶动物源性中药材丶动物源性肥料。

植物及植物产品类

8.新鲜水果丶蔬菜。

9.烟叶(不含烟丝)

10.种子(苗)丶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11.有机栽培介质

其他检疫物类

12.菌种丶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丶器官组织丶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

13.动物尸体丶动物标本丶动物源性废弃物。

14.土壤

15.转基因生物材料

16.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丶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