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减刑 薄家奴张晓军提前出狱扫墓薄一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2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晓军受审。
张晓军受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有消息说,当年协助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张晓军,近日现身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坟墓前。不过,消息令人怀疑。2012年8月,张晓军因卷入海伍德(Neil Heywood,一译为尼尔.伍德)案,被判刑9年,去年11月陆媒曾曝其获三次减刑,但刑期仍至2019年5月5日。

海外《多维网》1月20日称,据香港《南华早报》当天报导,张晓军在薄一波的坟墓前与薄家人一起祭拜。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是张晓军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场合上。

不过这一消息显示张晓军已提前出狱,令人意外,目前不能确定其真实性。

翻查陆媒报导可见,2017年11月16日,《新京报》属下微信公号“政事儿”曾报导,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中从犯张晓军,自2012年8月获有期徒刑9年以来,已减刑3次。据称张晓军已经减刑总计达26个月,原本将于2021年7月5日出狱,目前可提前至2019年5月5日。

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开来伙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在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一起用毒药杀害了英国商人海伍德

2012年8月,合肥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晓军有期徒刑9年,后在安徽省蚌埠监狱服刑。

谷开来毒杀海伍德细节

据谷开来一案庭上文件显示,谷开来及其子薄瓜瓜与海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海伍德在电邮中言辞威胁薄瓜瓜;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威胁到儿子人身安全,因此与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海伍德。

2012年12月中旬,大陆《南都周刊》发表长篇报导披露,英国商人海伍德曾经是薄家“圈内人”,与薄家的交情长达十余年,他曾经依靠着薄家的势力发了不少横财,在此过程中也掌握了薄家不少不能见光的黑内幕,后为了争夺更多利益而与谷开来发生纠纷。

2011年谷开来以海伍德威胁到了薄瓜瓜的生命安全为由,要求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解决海伍德,但王立军安排时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检查薄瓜瓜和海伍德的往来邮件后,并未发现“恐吓信息”,认为事情没有谷说的那么严重。

同年11月11日,谷向薄家的金主、中国商人徐明抱怨王立军办事不力。徐明随即前去王立军处斡旋此事。王立军对徐明称尼尔·伍德是外国人,不好控制。徐则提示说,“听说尼尔吸毒、贩毒”。听闻此言,王立军立即说:“这就好办了。”之后,王、徐、谷等人商议了毒杀海伍德的计划。

11月12日,王立军让徐明安排人致电重庆110,举报海伍德是西南贩毒网重要头目。当天,张晓军以谷开来的名义邀请海伍德至渝。

2011年11月12日,王立军来到薄家3号楼,与谷开来一起拆装封在红蜡烛里的毒药,中途她手疼,王还查找了氰化物的解毒方法,用高锰酸钾溶液给她泡手。

2011年11月13日,身为薄家勤务人员的张晓军陪同海伍德乘坐CZ8129航班头等舱由京赴渝。王立军安排了郭维国对海伍德进行监控。

而此前,海伍德曾对其朋友称自己“惹上麻烦了”,并在赴渝前把薄家在海外投资的相关文件交给了他在英国的律师,作为防止自己发生不测的“保险单”。在飞往重庆后,海伍德未能电话联系到相关联系人,而只能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内继续等待。

当晚,21时许,谷开来让张晓军带上一个事先装入了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的VC瓶,并携带了氰化物,以及酒、茶等物来到海伍德入住的南山丽景酒店。谷先与海伍德一起饮酒、喝茶,趁其醉酒之机,张晓军协同谷开来强行将氰化物灌入海伍德口中,起初海伍德将氰化物吐出,张、谷二人便再次强行给海伍德灌入更多的氰化物。

11月15日9时多,南山酒店服务员发现海伍德在酒店内死亡。重庆警方接到报案后,王立军带人去到现场佯装进行调查,随后对外声称海伍德的死因为“饮酒过量”,未尸检即将其尸体火化。

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成为引发了薄熙来和王立军倒台的导火索。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与薄熙来翻脸,知道薄家诸多黑幕内情的王立军害怕自己被薄灭口,于是逃往成都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但逗留不久便由中共国安带走,是为“王立军事件”。

事件后薄熙来、王立军被免职。由于王立军提供证据,海伍德一案被重新调查,复查认为海伍德死于由薄熙来妻子谷开来主导、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协助的谋杀。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踢爆,也成为引发中共政局骤变的重要导火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