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饭为何好吃?其中一步最关键!(图)

发表:2018-01-1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白米煮出来的米饭闪闪发亮,香味十足。
日本的白米煮出来的米饭闪闪发亮,香味十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旅游,不管是民宿、饭店、餐厅的白米饭嚼起来都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其中正确的洗米方法,是决定能否煮出好吃米饭的关键。

煮饭虽然只是把水加入米中进行加热的简单程序,但是想要做出好吃的米饭,除了大米本身的产地与质量的不同外,学会日本食堂洗米方法,也能让你煮出来的米饭闪闪发亮,香味十足。心动不如行动,快试试吧!

1、量米

先装到超过米杯高度,然后在米桶上用筷子抹平。一杯米可以煮两碗饭,如果要用非整数杯的米,请确认米在米杯刻度上是平的。

为何日本米饭比较好吃?正确洗米是关键。

2、洗米

第一次洗米,加水后,随便搅两下,立刻把水倒掉,避免米粒吸收外层变质的脂肪蛋白质的杂味。

接下来持续洗米,注意:洗几次不是重点,洗干净才是重点。洗到米锅内的水能直接看清米粒的清澈程度就好。

3、沥干、盖湿纸巾静置

用网筛将米沥干水后架在内锅上,然后取厨房专用纸巾沾水拧干后,盖在网筛的米上保湿。这样可以让米吸收洗过后残留在米粒表面的水分,但又不会吸收太多的水分。

4、米水入锅

30分钟后将内锅里的水擦干净,倒入大米,按照1:1的比例加水(大米的包装日期在3个月内的新米)或按1:1.1的水(大米包装日期超过3个月的旧米)。水量要按照刚才量米的数量准确测量。

5、选择“快速煮饭”

不要用电饭锅的“一般煮饭”功能,要选择“白米快速”或“快速煮饭”功能。因为一般煮饭过程包括了浸泡时间,之前沥干保湿的30分钟已经让米粒吸收了合宜的水分。用“快速煮饭”,米饭才不会过烂。

6、保温10分钟

米饭煮好后,打开锅盖用饭匙把饭“翻松”散水气1分钟、盖回锅盖、在保温状态下焖10分钟。

如果你的电饭锅本身包含蒸气回收功能,就可以不用翻搅,10分钟后,具有日本料理店水准的闪闪发亮、粒粒分明的白米饭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