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反法西斯二战中的英勇信鸽(图)

发表:2018-01-0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洞大开!反法西斯二战中的英勇信鸽
信鸽在二战中为人类出生入死,传送情报。图为鸽子。(图片来源:Pixabay )

从古至今,自从有了战争,动物就不由自主地“身陷其中”,同人类一起冲锋陷阵,驰骋沙场。

从古埃及金字塔墙壁上反映战争的岩画,到二战中国远征军带着大批骡子驮运物资穿越热带雨林的画面,再到今年初以色列“铸铅行动”中身带摄像头的猎犬奔跑在炮火中侦察情报的情景……几乎每一场战争,都闪现着动物的身影。

信鸽——无线通讯的补充手段

在二战开始时,信鸽仍然是无线通讯的补充手段。无论陆军、海军或者航空部队参战时,信鸽都会一如既往地紧随其后奔赴前线,与一战时相比,它们中一些的名字更加花哨了:如“阿斯特夫人”(Lady Astor)、“辣椒酱”(Pepperhead)或“圣灵”(Holy Ghost),而令一些只有数字编号。和一战时的情况相同,它们通常会被装在篮子里,并绑在侦察兵的胸前或手臂下方来到最危险的地段。

1944年9月阿纳姆战役期间,德军包围了盟军空降部队,盟军的战场通讯出现严重问题,英国士兵在9月19日上午10点半放出信鸽“奥兰治的威廉”,它于下午2时55分飞抵英格兰,它所带去的这条重要军情信息挽救了2000多名盟军士兵。

北非战场上的“阿斯特女士”

北非和地中海地区是鸽子角逐的战场,西方国家现在还流传着一只信鸽的英勇事迹。这是一只名叫“阿斯特女士”的信鸽,她为了帮北非前线盟军送一条紧急信息,冒死穿过德军战线上空,尽管被炮火击伤一条腿,一只翅膀有一半羽毛脱落,但它还是把信息送到了指定地点。

英国信鸽“玛丽”也很著名,它曾22次负伤。它为盟军飞行了5年,在最后一次行动中阵亡,它的尸体后来被发现时全身上下有多处伤口。皇家加拿大空军有两只鸽子最成功,其中一只代号为“10601”,出生于1928年。“10601”的大部分任务是从潜艇出发飞行,它完成了所有任务,但最终却被一种猛禽杀死了。

25万只信鸽上战场

在欧洲战场,盟军训练了一支“信鸽别动队”,多次飞往德占区的法国,为地下抵抗组织传递重要情报。盟军一共培养了25万只信鸽来传递情报,其中有32只信鸽战后被授予了最高等级的动物勋章——“迪金奖章”。

1943年,信鸽“乔”拯救了意大利南部的卡尔维里索塔村。盟军原计划在10月18日对该村进行轰炸。这只名叫“乔”的信鸽,穿越敌军的炮火,昼夜飞行四百多公里,为盟军传递情报,成功地拯救了三万多名盟军官兵的生命。

在这次远途送信过程中,“乔”被敌军的炮火击伤了一条腿,一只翅膀有一半羽毛脱落,但它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把情报送到了目的地。战后,盟军特意在法国境内为这只英勇的鸽子修建了纪念碑,以彰其功。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