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宝网也爆了 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诉求(组图)

发表:2017-12-30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宝网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诉求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最近钱宝网炸了…在朋友圈看到篇文章(如下图)…想起离职前一些事情。

钱宝网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诉求
钱宝网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诉求
钱宝网也爆了奇葩的是受害者的示威诉求
(网络截图)

从2016年开始,到我离职前,非法集资的案子都特别多,经侦和金融处忙的一塌糊涂,据说那种非法集资几千万的,都只能算是小案子…因为这类案子实在是太多了…见怪不怪…

这种案子,一般都不会给年轻公诉人主办,为什么——这类案子容易激发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需要承办人有极丰富的社会经验和专业素养去应对。

我出国前的最后几天,也就是七月初。当时我已办完所有离职手续,上班只是为了做些收尾工作,故处于无人管的状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某日,我提前很早就下班开溜了,到家后,收到同事微信:还好你走的早,单位大楼现在被上访的围了,我们都走不了了。

我一问,才知道又是被非法集资的受害人围堵了——他们打了横幅,群情激昂,要求公诉人滚出来。我好奇:那公诉人可是出了名的业务专家,怎么可能在这类敏感性案件里犯错误引火上身?而且,就算受害人想要追回钱款,也不该找公诉人麻烦啊,毕竟是同一条边的而且也不是检察院骗了他们的钱啊。

同事:他们不是要追回钱款,他们是要求释放非法集资的嫌疑人,让嫌疑人继续去经营公司。现在嫌疑人被逮捕,受害人也知道这钱肯定是追不回来的。能把钱拿出来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嫌疑人出来,继续经营,也就是继续骗,找到下一批接盘侠,他们自己的钱才能解套。

我:这不就是死道友不死贫道么?

同事:都这样的呀。还记得之前隔壁公安局被围的那次么?也是非法集资呀,而且还不是上海的,是上海的公安抓了江苏一伙非法集资的人。结果受害人包了几辆大巴车开到上海的公安门口要求释放嫌疑人,说上海公安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