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女来港遇车祸截肢 42日后坚强站起来(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27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广州的19岁少女黄晓仪上月在港遇上车祸并截肢,在好心人的鼓励下,决定坚强地走下去
来自广州的19岁少女黄晓仪上月在港遇上车祸并截肢,在好心人的鼓励下,决定坚强地走下去。(示意图,来源:Max Pixel)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来自广州的19岁少女黄晓仪,上月来香港一日游,不料惨遭车祸导致右小腿重伤、并需要截肢。日前在香港留医42日后,以助行架支撑、重新坚强地站起来。黄女感言,车祸使她从健全变成残疾,心理大受打击,不过让自己重燃走下去的勇气的,是素未谋面的好心港人,他们自发到医院探望、并关注车祸赔偿情况,让她感受到人间温暖,并表示“会努力走下去!”

《苹果日报》报导,2017年11月1日,黄女与2名好友从广州来港购物,当时打算在旺角波鞋街买鞋后就返回广州。由于行人路逼迫,黄女被人群迫出了行人路的护栏外,岂料一辆急转弯的城市巴士将她撞倒,更将她右小腿以下当场扯断。黄女忆述,当下的疼痛让她撕心裂肺,但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自己从健全到残疾后的路应该怎么走,而是忧心父母看到她的伤势后受不了打击。

黄女被送到香港伊莉莎伯医院留医,由于伤势严重,医生即时为她截肢,并在盆骨及右膝装上金属支架扶正,前后经历3次大手术,并在深切治疗部昏迷一星期后才慢慢苏醒,目前仍在普通病房留医。

黄女在广东财经大学修读行政管理二年级,本来计划2年后毕业,可以游历世界各地,但这场车祸很可能使她不能如期毕业。黄女还想到将来能够好好照顾父母终老,找一份好工作,好好供养父母,不过现在倒过来要父母照顾,使她感到十分内疚,内心灰暗,并明言指自己“很后悔来香港”。黄女表示,身体上的疼痛使自己饱受煎熬,但仍不比心中伤痛来得重。以往她是同学们眼中的“开心果”,深怕不健全的自己会不被朋友接受。

黄女说,躺床42天,每次看到父母探病离开的背影,都会想自己何时能够出院。目前黄女一家在香港医治和住宿开至已经累积33万元,黄女曾一度想出院返回广州才安装义肢,不过父母劝止,“他们说最希望在香港装好义肢,因为香港始终医疗较好。同时,黄女亦表示希望城市巴士承担责任,因为意外至今城市巴士仍未派人联络她和她家人。

黄女表示,其实留院期间令她最感触的,是有不少素未谋面的好心人来探望、亦有收到许多好心人寄给自己的书本、布偶、巧克力等,让她深受感动,并激励自己重新站起来。黄女忆书其中一名同样因车祸截肢的中年女子,以自己的经历鼓励自己,帮助自己冲破心理障碍,决定要努力活下去,感言“香港人真的很热心助人!”

2017年香港发生4宗严重巴士意外,共造成4死68人伤,今年1月至今,共发生1,739宗涉及巴士的交通意外,当中以九巴最多,占769宗,新巴和城巴则分别占237和276宗。港媒分析指,情况与司机过劳工作有关,例如9月发生的一宗3死30伤的车祸,肇事司机在出事时已连续5天、每日13小时通宵工作,呼吁运输署正视公共交通安全问题、并立法规管工时,减低车祸发生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