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宏风暴揭背后“潮州帮”势力 涉款逾10亿(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20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宏执董曹贵子私下把将近30%康宏股份非法转让“潮州帮”郭晓群集陈佩雄,并挪用10亿康宏资金到自己及有关人士手中
康宏执董曹贵子私下把将近30%康宏股份非法转让“潮州帮”郭晓群及陈佩雄 ,并挪用10亿康宏资金到自己及有关人士手中。(图片来源:康健官网)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陷入谜网风暴、高层被曝涉贪及挪用资金的康宏环球(1019),日前新管理层上任即放话指“公司被骑劫”,昨日终披露更多细节。康宏昨日入禀法院,揭露康宏执董曹贵子私下把将近30%康宏股份非法转让“潮州帮”郭晓群及陈佩雄 ,并挪用10亿康宏资金到自己及有关人士手中。

“潮州帮”非法收购股权 图全盘控制康宏

《明报》报导,康宏日前入禀状中将康宏大股东、佳兆业主席郭英成之子郭晓群及佳兆业高层陈佩雄均列为被告,要求法庭颁令2人持有的非法股权属于无效,更披露两人与曹贵子背后关连。康宏指出,案中被发现与曹贵子关系十分密切、甚至被称为“幕后金主”的蔡志明,与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关系亦十分密切,蔡志明更在2年前收购了佳兆业大批股份,并交由郭英成控制,以令停牌两年的佳兆业成功复牌。而佳兆业高层陈佩雄、郭英成及蔡志明,均是香港潮人联会永远荣誉会长,即俗称的“潮州帮”势力,而郭英成之子郭晓群及陈佩雄目前均在大陆,在佳兆业广州办公室任职。

康宏披露,郭晓群在今年7月7日至8月16日,疑在曹贵子的协助下大举收购非法转让的股权,经所谓的“独立承配人”,在其他股东不知情情况下进行收购,因此康宏股价并无出现波动。康宏又指出,郭在这段时间系统性地经证券行收购了康宏21.46%股份,随后在接近30%全购前停步。

在8月21日至10月6日期间,换由陈佩雄开始收购涉及非法转让的股权,包括股东Classis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4.81%股份及同样处于“谜网”中的香港教育(1082)的0.505%股份,并额外增持2.02%股权。陈将收购得来的5.24%股权,存放于郭英成控制的鸿升证券中。

这样一来,郭晓群及陈佩雄一共持有37.17%康宏股权,而有关股权疑似全部在郭英成控制之下。10月30日,郭晓群提出撤换康宏董事局成员,委任5名属意人士为董事,企图全面控制康宏,当时郭提出的班底中,包括康宏主席王利民及副主席冯雪心日前已被廉署拘捕。康宏在入禀状形容,有关收购“并非善意”,指郭等人知悉曹贵子及有关人士犯罪行为,在收购前“并非以一个真正投资者角度进行大规模投资”,而是“持续且有预谋”地为了隐瞒犯罪行为的安排。

挪用康宏10亿资金 中饱私囊

《苹果日报》报导,康宏披露曹贵子自2013年加入康宏开始,便安插多名心腹出任康宏不同职位,并设立秘密电邮与投资者洽谈生意。曹贵子随即大幅提高王利民等高层薪酬,并在2016年向高层发出合共1.49亿元认股权,以换取王利民等高层包庇、协助及隐瞒曹的劣行。

2014年,曹贵子提出为康宏发债,但背后串通包销商鼎成证券,把收取的配售费中至少4550万元转移到王利民及冯雪心共同持有大部分股权的离岸公司,康宏投资服务。

2015年康宏进行配股,曹贵子与一伙关联人士策画了“环回融资”,将完成配股后集资所得的40亿元中,至少10亿元透过贷款或其他手段转移到自己及有关人士手中,包括上面提及的郭晓群及陈佩雄。

康宏:被骑劫 佳兆业有前科

郭晓群及陈佩雄持有的超过30%康宏的全面股权,最终控制权疑均在佳兆业主席郭英成手中。

佳兆业是深圳房地产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9年在香港上市。2015年,佳兆业疑卷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而停牌,其后被揭露陷入数百亿债务危机、财物造假及行贿案,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郭英成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大量抛售股份并辞职。佳兆业曾“主动公告”指因“若干前雇员精心策画”借贷352亿元,才使公司陷入债务危机,亦被中国保监会怀疑藉巨资收购股权以操纵其他公司。当时大陆《财新》杂志曾发表长篇调查报道称,周永康长子周滨及其外母詹敏利成立的中旭系,一度与两家香港上市公司花样年、佳兆业进行合资,土地储备上千亩。部份项目被周永康家族代理人、四川商人吴兵提供给政法系统等官员使用。

佳兆业地产由郭俊伟、郭英成、郭英智3兄弟创立,郭英成是郭氏三兄弟中的二哥,副主席郭英智是三弟;而大哥郭俊伟是富昌金融集团的主席,也是佳兆业的股东之一,但在佳兆业集团没有职位。
佳兆业地产由郭俊伟、郭英成(图)、郭英智3兄弟创立,郭英成是郭氏三兄弟中的二哥,副主席郭英智是三弟;而大哥郭俊伟是富昌金融集团的主席,也是佳兆业的股东之一,但在佳兆业集团没有职位。(摄影:宋碧龙)

康宏大股东 富邦:资金流入谜网

台湾首富、富邦银行的蔡氏家族多年前入股富邦,曾任富邦高层的现任康宏总裁兼执董吴荣辉表示,富邦当年入股后才发现“泥足深陷”,被困在“谜网”之中。在2014年4月,曹贵子透过香港银行家向蔡家提出入股康宏成为策略股东,当时曹自称是康宏的“大股东”,但其实曹并非持有康宏最多股份的股东。

其后曹在2015年1月又通知蔡家指“已经准备好让蔡家一方在2015年稍后时间控制康宏”,最终蔡家在2015年10月29日斥资15.12亿元,购入康宏29.98%股份,成为抗洪名义上的大股东。这批股份其后配售给不少予6名承配人,曹当时指承配人并非康宏关连人士。

不过其实操控康宏另有其人,吴披露,原来所谓承配人全部与谜网有关,包括互娱中国(8081)、中绿(0904)、君阳(0397)、香港教育国际(1082)等“谜网50”系内公司。不过,这批股东的资金来源相当可疑,在有关配股完成后,康宏旗下的康宏财务及康宏证券即向有关人士批处大额贷款,至2016年3月该批借贷金额已经膨胀至9.5亿元,意味着当时蔡家向康宏注入的资金,就是从这种方式流向与大陆资金有密切关系的“谜网”。

今年6月香港爆发细价股股灾,谜网股份急挫,合共蒸发市值达数百亿,引起证监会关注。此后佳兆业少东郭晓群及陈佩雄就开始大手收购抗宏股份,而谜网系内的公司就开始逐渐减持康宏股份,显示曹与郭、陈之间存在的协议。因此这次入禀将决定康宏未来的去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