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单日2连震 专家:再射导弹 中国恐遭殃(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2-11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朝鲜接连发射导弹给中国东北部带来威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至今余震不断,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9日测到朝鲜核试场附近发生2起地震,分析指可能是朝鲜9月初大规模核试所致,而这种地震直接影响中国东北部。

朝鲜发生2起地震 中国东北或难幸免

英国路透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和维也纳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组织(CTBTO)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指出,朝鲜9日发生的2起地震,强度分别为2.9级和2.4级,已证实是源自“地壳构造”的活动。

“这可能是第6次核试的松弛事件。”“我们自第6次核试就已看到好几次。”美国地质调查员表示,大规模核试爆会震动周围地壳,一段时间过后才会完全稳定,而朝鲜这2次地震应是9月大规模核试爆的能量释放。

此外,韩国气象厅(KMA)于本月2日也测到朝鲜咸镜(Hamgyong)吉州(Kilju)发生2.5级地震,震源离朝鲜第6次核试验设施地约1.7英里。当时媒体形容,这是朝鲜今年9月3日核试后,第4次发生此种类型地震。

朝鲜单日2连震专家:再射导弹中国恐遭殃
朝鲜9日接连发生2起地震(资料图片:Getty Images)

中国核协会前主席,中国核武器项目高级研究员王乃妍提出警告,如果朝鲜再在丰溪里核试场进行核试,可能会导致该山区整个山体倒塌,辐射也会传遍整个地区。

王乃妍说,“朝鲜应该停止这种试验,因为炸弹不仅对朝鲜本国带来危险,对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也构成巨大威胁。”

中央社报导,挪威核试监测机构挪威地震学研究所(NORSAR)根据朝鲜核试后震度推估,第6次试爆产生12万吨炸药威力,是广岛原子弹1万5000吨炸药威力的8倍。

长白山恐喷发 中国民众陷危机

朝鲜9月3日在丰溪里核试场进行第6次核试,并宣传氢弹测试“圆满成功”。随后,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消息指,朝鲜3日11时30分发生6.3级地震;11时38分再发生4.6级地震。过程中,吉林省延边、吉林、长白山、长春、辽宁省沈阳等地均有震感。甚至有中国民众,没穿衣服就逃出家门避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资深国防分析师班奈特(Bruce Bennett)曾指,核试带来的巨大波动可能扰动附近的火山岩浆库,造成大规模火山喷发。

报导提到,中国和朝鲜交界处的长白山附近,约有160万居民在火山100公里范围内。若长白山火山爆发,“数千或数万的中国、朝鲜人民将丧命”。

朝鲜单日2连震专家:再射导弹中国恐遭殃
有专家指出核试会造成“东北亚的连锁灾难”(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而监测朝鲜的网站“38North”也发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周围地貌明显发生变化,许多地区已经出现土石流。

朝鲜单日2连震专家:再射导弹中国恐遭殃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周围地貌明显发生变化(图片来源:38North截图)

习近平不喜欢金正恩 成公开秘密

面对朝鲜核武威胁,中国联合国大使刘结一曾对朝核问题表达强力谴责。新任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汪洋近日与日本公民党主席山口那津男见面时,也谈及中朝在核武问题上已经产生“对立”。

外界留意到,北京自夏天起即布下重兵于中朝边境,“十九大”后更是接连举行军演。

不仅如此,本月7日网络传出中国移动吉林省白山分公司内部文件,内容显示,中国将在县境设置5处难民安置点,同时大批中共部队出现在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延边地区。

由于朝鲜半岛形势扑朔迷离,中国民众表示担忧。北京金融界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严重怀疑朝鲜的导弹专业知识,”他说他担忧朝核给中国境内带来危机。

报导称,两个共产国家“唇齿相依”,但习近平不喜欢金正恩也是公开秘密。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驻北京记者帕尔默(James Palmer)也指,在中共政坛中,朝核问题存在很大分歧。一派认为朝鲜是流氓国家,威胁中国发展;另一派坚持与朝鲜“称兄道弟”,称朝鲜是中国唯一盟友。

刘云山
自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渐行渐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华尔街日报》报导,据外交人员和分析人士透露,由于担心核污染引发公愤,北京在朝鲜最新核试验后,就开始加紧进行放射性尘降物监测。但中共官方对外表示,迄今尚未检测到辐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