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海外势力渗透 澳出台间谍情报改革法(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7-12-08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击海外势力渗透 澳出台间谍情报改革法
(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夏紫云综合报导)澳洲政坛因中国商人的慷慨捐赠已掀起轩然大波,今年6月,ABC节目组推出的《势力与影响》节目中直指中共政府幕后操控,以政治献金作为软势力渗透澳洲政坛,影响政治决定。尽管中共官方否认指控,却让澳洲政府意识到这股红色势力已发展至深至广。本周二(5日)联邦政府宣布出台针对间谍、情报和海外势力渗透的新法案。

据ABC新闻报导,澳总理谭宝称新法案源于对澳洲国家安全的担心,以及日渐严重的政治献金对澳洲的影响,“政府已不能视海外势力对澳政坛的干涉为儿戏,新法并不是针对一个种族或某一个特定的国家。”他说,“然而外国势力正在以无法预测却近乎成熟的方式企图干涉澳洲政坛的决定。”

据悉,新法案的制定基于美国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案”(US Foreign Agents Registry),要求建立制度透明的登记模式,“外国代理人必须清楚登记为谁工作,代表哪一方的外国势力!登记不会被视为犯罪,但是,如果没有如实交代为谁服务或联系,那么将承担刑事责任。”谭宝说道。

对于政治献金,澳洲人报分析表示,正当中共不断透过外交机构表白没有干涉澳洲内政时,服务于堪培拉国会的工党参议员邓森(Dastyari)却因受惠于中国商人黄向墨,公开为中国的国际问题站台,出卖澳洲情报,总理批评邓森的行为是“卖国”。

“他为了几千元就可以出卖澳洲!”谭宝愤怒道,“他到底为谁工作?”

据堪培拉时报报导,澳前情报官员Charles Wallace撰文披露了中共情报人员在澳大利亚的运作情况,包括收集澳国防武器战斗机、侦察机和其他武器的情报。同时,中国网络黑客也入侵联邦政府各个部门收集数据。

Charles Wallace指出,中共影响澳洲政治的方式都是最常见的,如让代理人处于关键位置,这些代理人有些持有澳洲国籍,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以各种方式贿赂现任和退休的政客,换取对中国利益的支持。贿赂包括支付现金、贷款、赞助旅行、政治献金等,“一直以来两大党的议员和权力掮客都很乐意接受这份慷慨。”他说。

澳洲人报指出,澳前联邦贸易部长Andrew Robb担任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企岚桥集团经济顾问,即使什么都不做,他每年也将有近百万澳元的收入。而Andrew担任部长时,曾推动联邦政府批准将达尔文港租借给岚桥集团使用99年的协议。

紧随谭宝的新反情报法案后,联邦律政部长George Brandis也宣布,将强制那些代表外国的媒体、为外国企业服务的游说团体等都必须以海外机构的身份登记备案。他说,“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已经表示,海外势力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规模和方式窃取澳洲的情报,并试图左右澳洲政坛和社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同日表态,回应称中方无意干涉澳洲内政,也无意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澳洲国内事务,要求澳方摒弃偏见,以客观公正态度看待中国与中澳关系。

中共官媒的社论也针对新的反间谍法警告澳洲,中方对澳洲的贸易可能会下降,留学生可能会减少,并直指谭宝的反华情绪影响两国信任。

新的反间谍及外国干预法草案已提交国会。

据悉,新的防御海外势力干涉法案将包括:

.针对澳洲国内政治和经济的海外间谍干预活动或盗窃商业秘密;

.澳大利亚政治选举中禁止海外政治献金;

.间谍法将扩大到拥有或接收敏感信息的人,而不仅是传递信息的人;

.公共登记-外国游说者必须声明为谁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