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掉头发的原因是这个 找回黑发这样吃(图)

发表:2017-12-02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掉髪可能是饮食不均衡、营养不足。
掉髪可能是饮食不均衡、营养不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遗传是最常见的掉髪原因,另外包括更年期、怀孕、甲状腺疾病、头皮感染,以及癌症等慢性病的治疗都可能引起掉髪。公共卫生博士、注册营养师Wendy Bazilian认为,头发、指甲和皮肤开始变得脆弱,都可能是饮食不均衡、营养不足的结果。

因此,当掉髪问题变得严重,或是头发变细、变得脆弱,或许就该仔细检视自己的饮食是否缺乏以下5种营养素了。

1、铁

掉髪,是缺铁性贫血的征兆之一,因为健康的毛囊需要充足的氧气,氧气的运送则倚靠红血球,而补充铁质则有助于制造红血球。

2、锌

最容易被忽略的营养素之一,锌对于众多人体机能都十分重要。不论是帮助健康细胞生长、或是器官制造油脂,都需要有锌的参与。另外,Bazilian也指出,蛋白质的制造过程,锌也同样是必需的营养素。

头皮屑多、落发可能是缺乏锌的症状。牡蛎含有丰富的锌,约17克的牡蛎就能帮助你摄取到一天所需的矿物质锌,对头发的生长与头皮循环很有助益。

3、蛋白质

角蛋白(keratin)是构成健康的头发和指甲的基础。想要制造蛋白质,就需要吃下充足的蛋白质;Bazilian指出,若是蛋白质摄取不足,由于蛋白质会最先供应给制造荷尔蒙或其他组织,头发可能是第一个受害的部位。另外,每公斤的体重应摄取0.8克的蛋白质。

《维生素、矿物质功效速查图典》一书指出,头皮血液循环不良、提早老化导致的掉髪,可以借由硒的抗氧化力改善。也有研究显示,缺乏硒的婴儿在补充硒之后,圆秃的问题有所改善。另外,硒也可能有助于抑制氟引起的毛囊细胞凋亡。

是维生素B群的一员,也被称为维生素B7、维生素H或辅酶R。认证皮肤科医师Joel L.Cohen指出,生物素具有帮助身体分解脂肪和蛋白质,并用于供给健康的头发和指甲。

另外,蛋白质、维生素,它们可以使头发健康生长、维持韧性与强度,并预防断裂,你可以在下列的食物中找到它们。

缺乏铁质会导致头发脱落,如果你有掉髪的困扰,就需要菠菜来补充铁质。菠菜也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对眼睛相当好。

牛奶不只让骨骼强健,其中的钙质和维生素D、维生素B12,也能增强头发的韧度。如果对奶制品过敏,可以选择深绿色蔬菜。

4、Omega-3脂肪酸

核桃是唯一有足量Omega-3脂肪酸的坚果。由于头发常常直接接受阳光曝晒,格外需要核桃中的维生素E,来保护头发的DNA免受损伤,另外,核桃中的矿物质铜能让头发更有色泽。

有3%的头发成分为Omega-3脂肪酸,但偏偏人体无法自行合成这种元素,因此透过食物摄取就至关重要,鲑鱼是个很好的选择。

蛋含有锌、硒、硫和铁,其中的铁质能将氧气运送至全身,包括头发的毛囊,能促进头发健康与生长。下次去市场或自助餐厅时,多挑点这些对头发有益的食物吧,持之以恒地摄取,乌黑的头发将让你外型更亮眼。

5、抗氧化

知名度相对没那么高的蓝莓,可是美国农业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比较了40种常见蔬果后选出的抗氧化冠军。富含抗氧化物质的蓝莓,能帮助你的头发远离早衰。

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叶酸(folic acid),以及矿物质镁、硫和锌,能让头发维持黑亮光泽。若缺乏维生素B群,容易出现白发及掉髪现象。

来源:搜狐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