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过感恩节 身心更健康!(组图)

作者:谢淑美 发表:2017-11-2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节”和家人团聚,分享感恩的心情和欢乐。
“感恩节”和家人团聚,分享感恩的心情和欢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对美国和加拿大人民而言,不亚于中国人过新年的盛大节日,就是“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了。

这是美国人民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和感恩印第安人的帮助所创的传统民俗节日,从1941年起,订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今年是11月23日。这一天不管平常多忙碌的人,都要回家和家人团聚,即使无法回家,也要打电话和父母、家人分享感恩的心情和欢乐。

怀抱“感恩”的心

“感恩节”顾名思义就是源起于一颗“感恩”的心,现代社会变迁快速,人们压力大,容易产生各种不良情绪,焦躁、烦闷、抑郁等负面心理滋生,不仅是精神层面出问题,连带影响身体健康甚钜。

美国心理学家认为:“感恩心理有助身心健康。”美国生物心理学家杜雷思沃密教授也证实:不论是对父母、配偶、子女、朋友或对上天、大自然、社会,甚至陌生人的感恩,也不论是用说的、写的、想的、自言自语等方式,都明显有助于身心健康,尤其能减轻抑郁的症状。

感恩心理会产生愉快、满足、感激等心情,让人积极向上,并促进脑部加速释放包括:多巴胺和5-羟色胺在内,让人“愉悦”的化学物质。大脑也会大量分泌催产素(能缓解焦虑、紧张、沮丧等心理压力,有效放松神经系统作用的一种激素),使人长时间保持平和的心态,并且有益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使病患更快恢复健康。

健康摄取营养食物

过节少不了品尝美食,感恩节更是享受传统“火鸡大餐”的节日,餐桌上摆满各种各样美味诱人的食物,令人食指大动!此时正是严冬时节,从饮食中多摄取以下营养,可以增进健康。

1、含钙质高的食物

钙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钙质充足,骨骼才会健壮,预防骨质疏松,才能减少病痛,延年益寿。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加安全,也不会引起血钙过量。日常生活中宜多吃芝麻酱、紫菜、黑豆、虾皮、海带、黑木耳和各种奶制品、豆制品、深绿色的蔬菜等。

2、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人体的肌肉收缩,获取氧分、酵素和荷尔蒙的主要成分,以及身体组织的修补、更新都和蛋白质息息相关。平时应多吃瘦肉、鱼虾、奶类、蛋类、果仁、豆类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但是也不宜过量食用,建议一般成年人每天的蛋白质摄取量是:1公斤体重需要0.8克,依个别情况评估,最多不宜超过2克。如果长期摄取过量蛋白质,可能会危害健康,引起疾病。

3、含纤维素高的食物

多吃含纤维素高的全谷面包,有益健康。
多吃含纤维素高的全谷面包,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纤维素摄取不足是现代人普遍的问题,往往带来便秘、肥胖等困扰,增加饭后血糖上升速度,并增加罹患直肠癌、结肠癌的风险。每天建议的纤维素摄取量应为25~35公克,可以从黑米、麦片粥、全麦面包和韭菜、芹菜、胡萝卜、草莓、梨等食物摄取。记得一定要多吃全谷类,有降低癌症、中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发生率的效果。

4、含维生素高的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益眼睛健康,只要半碗蒸胡萝卜所含的维生素A含量即可达到一个成年人每天维生素A正常摄取量1000毫克的4倍。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奶类、蛋类、鱼肝油、动物肝脏和苋菜、菠菜、韭菜、青椒、橘子、柿子、杏子、甜瓜等。

含维生素C的食物除了对眼睛有益,还对健康有诸多好处,能抗衰老、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缓解气喘、减少心脏病和中风机率等功效。各种新鲜蔬果都含有维生素C,尤以黄瓜、青椒、小白菜、西兰花(绿花菜)、橘子、柚子、梨子、鲜枣、草莓等含量最高。

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提高免疫力、清除体内杂质、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共食,可美容、防衰老,不妨多吃些花生、杏仁、山核桃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