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看望老领导 忽略这两人有说道

作者:周雯 发表:2017-11-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4日,刚刚履新的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又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正式全面接管公安部。在1日和2日召开两次会议后,3日,赵克志在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等人的陪同下,专程去看了公安部的云世英、蒋先进、胡之光、田期玉、赵永吉、罗锋等老领导以及在广渠门老干部活动站活动的老干部。这些老领导或是曾任公安部副部长,或是曾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根据官媒报道,赵克志除了感谢他们外,还征求他们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等等。而这些老领导则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挥余热、积极献计献策”,并相信在“习核心”领导下,在赵克志带领下,公安工作一定能“开创新局面”。

很明显,浸染中共官场很多年的双方场面上的话都很到位,双方对话里话外所蕴含的意思也是心知肚明。作为新上任的一把手,赵克志深知关系盘根错节的公安部,很多人或多或少与这些老领导都有关联,获得这些人的支持相当重要,因此传递的是他们要向“习核心”以及与他们有关联的人看齐的信息;而这些人的回应也表明他们读懂了这个意思。

资料显示,近三届公安部部长履新后“看望”老领导已是“规定动作”。不过,2013年郭声琨履新后,去“看望”的老领导与赵克志并不完全相同,包括刘复之、贾春旺、陶驷驹、顾林昉、田期玉、孙明山、李顺桃、俞雷、胡之光、罗锋、解衡、云世英、谢飞、朱恩涛等。除了几个人已离世外,两人共同看的老领导是云世英、田期玉、胡之光、罗锋。

值得注意的是,曾在周永康前任公安部部长的贾春旺不在赵克志看的名单上。当然有两种解释,一是贾春旺出于某种原因,不愿意见,这样的概率有但不会高,毕竟对于有争议性人物多露一次面也是好的。一是赵克志刻意忽略。

此前多个消息指,曾在公安部任副部长的杨焕宁被处分,针对的是贾春旺,因为杨正是贾提拔起来的。贾虽然退休已久,但在公安系统不仅仍有人脉,还有诸多旁系势力地盘。此前有来自最高检的高官透露,贾春旺、曹建明两人联手对抗习近平,企图控制反贪总局。此外,贾春旺与江派的刘云山还是儿女亲家,有如此背景的贾春旺能否对习近平忠诚显然是个大问题,赵克志忽略也并不奇怪。不过,这也意味着赵克志将在公安部遇到的暗中阻力并不小。

除了贾春旺,曾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红人”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原“610”办公室主任刘京也不在赵克志看的名单上。有消息称,刘京也曾参与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并担任周、薄策划政变的对外联络人。而且在任副部长期间,与薄熙来一样,刘京丝毫不将现任胡、温中央和当时的习、李二人放在眼里,并在多种场合嘲讽胡、温。

更为重要的是,刘京还紧随江、曾迫害法轮功,,是迫害法轮功的“第一打手”、四大元凶之一。经海外追查国际调查,刘京作为“610办公室”的负责人,在迫害开始的几年中,不断亲自到各地指挥迫害,下达对法轮功的灭绝政策。其每到一处,迫害都会升级,死亡案例也不断上升。其还曾多次往返国际上恶名昭着的马三家教养院,指挥修建造价一千万元的“马三家思想教育转化基地”。也因此,刘京不仅在多国被起诉,还遭报应得了喉癌。这样紧随江、曾、周、薄的刘京当然不会被赵克志“看望”。

而在履新开始“前三脚”后,赵克志如何在公安部排除阻力,遵循习近平的指示,推行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是下一步的看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