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出现这些情况 可能是大病前兆!(图)

发表:2017-10-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不良、久坐、盐分摄入过多等都会导致脚肿。
营养不良、久坐、盐分摄入过多等都会导致脚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脚为精气之根。鼻、耳、乳是精气的凝聚点,脚是精气总的集合点。头脑清灵、步履轻健均为健康的特征。而头重脚轻、脚肿履艰,为病体之躯。因此,古今中外的养生健身方法,都极为重视脚部的锻炼。如果脚出了问题,可要当心了,因为这很可能是大病来临的前兆。

脚肿

营养不良、蛋白质摄入太少、久坐、盐分摄入过多等等都会导致脚肿,这些经过调整都能好转,但有些疾病也会出现脚部肿胀的现象,如心血管病、肝、痛风、风湿病、肾病,内分泌等都会引起脚肿。所以如果出现长期脚肿,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脚跟痛

有时候站久了或走路走多了会出现脚跟痛,休息后就会缓解。有的脚跟痛却有可能与炎症或损伤有关,如跖筋膜炎、跟腱周围炎、跟骨滑囊炎、跟骨骨刺等都会引起脚跟疼痛。如果长期脚跟痛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影响走路。

脚的大拇指外翻或里翻

很多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一方面美观好看,另一方面显身高。但是时间久了,有的女性便会发现大拇指会有向外或向里翻的现象,其中都是因为高跟鞋长期压迫大拇指,压力太大所致。这时就要换个宽松点的鞋缓一缓,要是严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就诊,以免出现脚部畸形等情况。

脚部麻

如果你的脚时不时就感到麻木,有可能是脚部血液循环不通,导致了阻塞,从而出现了血栓的现象。要是你有糖尿病史,出现脚麻的情况,一定要警惕是糖尿病足,为了身体的健康,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脚痒

脚痒伴随水疱、糜烂、脱皮等症状,应是患了脚气,特别是夏季气温高多汗,脚部不透气易滋生细菌,脚气容易复发。应保持每天清洗足部、勤换袜子,穿透气的鞋和袜子。因脚气会传染,应避免抓挠,及时就医进行正规的治疗会很快痊愈。

脚冷

如果夏天在空调房待太久,出现手脚冰凉是正常的,缺少温度和血液循环差是出现脚冷的常见原因,但很多人在一年四季脚都是冰凉的,这就要警惕是否是疾病导致的,甲状腺功能低下、贫血、血糖太低、低血压等可能会有脚冷的症状。

脚热

中医将手脚心发热分为疳积脾虚型和血虚型,疳积脾虚是由于饮食无度并且不规律,长期如此损伤了脾胃功能,形成疳积而发热,还有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的疳积发热;血虚发热是由于体质虚弱或者生病后尚未恢复导致的。在医生指导治疗的同时应积极补充营养,使身体尽快恢复,脚热的状况就会好转。

艾草泡脚

身体的很多寒气湿气都来源于脚底,用艾草泡脚,可以温通活络,祛湿散寒,毒素也能顺利排出体外,毒素没了,湿气就越来越少了。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