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日本女人就是爱国 嫁日本男人就是卖国?(组图)

发表:2017-10-2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娶日本女人就是爱国嫁日本男人就是卖国
在日本生活的一对夫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近日,一篇关于中国女子嫁给日本男人,被骂“卖国贼”的报道在网络热传。

据《东京新青年》报道,一名几天前刚刚新婚的中国女子,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和丈夫的结婚照,本来是件值得高兴、大家也会送上祝福的喜事,但只因其丈夫是日本人,她竟在朋友圈受到一群人的冷嘲热讽:“为什么非要嫁给日本人啊,这不是卖国吗?!”

就连平时很要好的朋友,在她那条朋友圈底下也只有一句平淡的祝福。微信上的好友看到她被骂都没人帮,最后宣布喜讯的场面就成了她一个人在底下回复冷嘲热讽,以及被大家“群撕”。

一直被“撕”到凌晨2点半,她抱着手机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并私信联系了《东京新青年》的编辑,已经是无奈无助的她,不禁问了一句:“为什么嫁给日本男人就是卖国?”

娶日本女人就是爱国嫁日本男人就是卖国
中国女子发给《东京新青年》编辑的信息截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该网编辑收到张小欣私信的时候觉得很诧异,看着张截图朋友圈的那些评论,她无奈地表示,“如果只是一两个人这么认为的话,你不会怀疑自己的选择,当身边有不少人都反对你的时候,你对自己的怀疑更多是因为无助。”

据该编辑透露,这名中国女子叫张小欣。她是去日本留学时在一次中文交流会上认识其丈夫松村的。当时去交流会的都是些正在学中文的日本人。两人因中文结识并相恋。

《东京新青年》文章写道:嫁给日本人是不是卖国?这本来是两个完全不搭边的话题,现在和外国人结婚的也不在少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普通人就不说了,近年来嫁给外国人的明星也不少了,比如汤唯就嫁给了韩国导演金泰勇,还有刘亦菲和韩国演员宋承宪的恋情,网友直呼我们的女星都被韩国人给骗走了……相反,如果中国男人能娶到外国媳妇就被认为很牛,像是给中国人长脸了。

该文编辑还写道:

两个人恋爱或结婚,最值得骄傲拿出来炫耀的事是“我爱你”,胜过这世界上的一切,我身边也有一个朋友,交往了一个日本男朋友,她爸妈知道后,死活不同意,为此她爸跟她断绝联系整整三年。我问她你怎么坚持下来的?你就没有想过放弃这段感情么?她很坚定地回答我说:没有。然后反问我为什么要放弃?她没有要求爸妈马上接受这一切,而是同样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在父亲完全不理自己的情况下,不间断地给父亲打电话、发微信,告诉这个世界上同样很爱自己的男人:我过得很好,他对我很好……

我们希望的理解,从来都是互相的。既不想说外国什么都好,也不希望在还不了解一个人之前,就因为国籍而否定一个人的全部。爱国究竟是什么?是一有人去日本旅游就骂人家是卖国贼?是一有人买日本产品,就骂人家崇洋媚外然后抵制日货?还是爱国情绪高涨的那一两天,出去砸几辆车?我想我这么说,应该已经有人呵呵了!

那么,为什么恋爱要上升到爱不爱国呢?你不问我他人好不好,不问我他对我好不好,而只听到一句“日本人”就全盘否定,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以一句“他是日本人,你嫁给日本人不就是卖国吗?!”怼给我。我想,百口莫辩大概就是前文中那位新婚新娘的心声了吧。

至于爱国不爱国,大家心里都有把尺,不是谁天天拿着喇叭喊“爱国”就是真的爱国了,也不要再打着“爱国主义”的幌子进行心理绑架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