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三子”入狱 林郑称每日祈祷其有“国家观念”(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1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回应立法会议员提问关于年轻社运人士相继入狱时,表示自己“每日为年轻人祈祷,希望他们成为‘有国家观念’的公民”。
林郑月娥回应立法会议员提问关于年轻社运人士相继入狱时,表示自己“每日为年轻人祈祷,希望他们成为‘有国家观念’的公民”。(摄影:钟灵、诚进)

【看中国2017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昨日议员于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向林郑表示,近月多名年轻社运人士,包括“双学三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先后因律政司刑期覆核改判入狱,指众人是为了香港公义、民主自由等理想牺牲自己,追问林郑月娥对此有何感受时,林郑表示,自己“作为天主教徒,每日都会为香港祈祷,特别为青年人祈祷,希望他们成为有国家观念、有香港情怀的公民”。

《苹果日报》报导,昨日林郑月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就议员提出质询进行回答。民主党许智峯表示,近月来有多名青年社运人士被判入狱,问林郑月娥对此有何看法。林郑月娥回应指,“香港是一个注重法治的社会,作为行政长官要捍卫法治,有违法问题出现,就要执法、检控、交给法庭处理,香港的司法是独立的。”并强调青年人不能为自己意愿违反法律。许追问林郑是否应有责任为追求民主、守护公义的年轻人“做点事情”,比如向北京反映香港人争取民主的诉求。林郑月娥回应指自己“作为天主教徒,每日都会为香港祈祷,特别为青年人祈祷,希望他们成为有国家观念、有香港情怀、有国际视野及愿意承担的公民”。

民主党议员尹兆坚批评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对政改问题重视程度“不及占中案”,要求林郑交代何时重启政改,又指林郑提到“要感受到立法会对自己的尊重时,才重启政改”,并表示如果是这样,民主派议员愿意向她致敬,以重启政改。林郑月娥回应指,她提到的“立法会受尊重”论只是用以解释“什么是社会气氛回复到一个适合处理争议问题”的例子,又指民调显示,市民希望政府先处理民生议题而非政改,并重提“处理23条立法的社会气氛标准与政改议题也是一致”。意味着为香港争取“双普选”的政改方案放上社会讨论之时,亦是政府就23条立法之时。

民主党涂谨申对林郑的回应表示愤怒,指她“冷酷无情、对青年人为理想牺牲完全没有感受,没有政治家应有的同理心,如同机器人”,指林郑根本没有承诺为香港青年人向北京表达任何诉求、亦无尝试与青年人沟通,与她竞选时的口号“同行”背道而驰。

工党张超雄则为被取缔议席的6名民主派议员发声,指如果6名议员仍在议会里,一定会提出为何“特首肯实行全民交通津贴,却不愿实行全民退休保障”、“一定会问特首说要与青年‘同行’,但最有抱负、愿意议政、论政、参政的青年在林郑的政权下陆陆续续被捉去坐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