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杜金才缺席中纪委重要会议(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7-10-11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金才
杜金才(图片来源:中共中纪委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身为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的杜金才,继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之后,近日又缺席了重要的会议——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10月9日,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王岐山出席会议发表讲话。会议公报称,审议通过有关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前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长曲淑辉和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生杰三名官员的处分结果。

报道称,出席会议的中纪委委员119人,列席12人。

香港《信报》10月10日报导,中共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罕见在10月9日一天之内结束,除了发布了简短会议公报之外,在出席会议的中纪委副书记中唯独不见杜金才的身影。

中共军网在今年9月6日公布了军方十九大代表名单,军队和武警部队31个单位共有303人将中共十九大会议。前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和现任、前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杜恒岩、吴昌德等全部落选。中纪委副书记、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原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也落选。

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共军方高层人事调整变动关系到高级将领的政治生命,房峰辉、张阳、贾廷安、杜金才、杜恒岩和吴昌德等落选十九大代表。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中国政治精英专家李成评论分析称:“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他们出局了,他们的政治生涯已经结束了。”

香港《动向》3月号披露,今年2月27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代表中央、中央军委宣布,撤销杜金才中央军委纪委书记职务,终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职务,也暂停他的中央委员资格。

许其亮说,中央已经多次劝导和警示过杜金才,给足够时间去交代其严重缺失和渎职问题。尽管在2年多时间里,杜金才举报了郭伯雄和徐才厚等犯罪行为,但并没有如实交代他个人涉嫌违法问题,并将问题和责任都推到已病死的徐才厚身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