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邻居房子 多伦多夫妇面临巨额赔款(图)

发表:2017-10-1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0日讯】最近,加拿大媒体报道,多伦多一对夫妇把自己的邻居告上法庭,原因是他们认为邻居“山寨”了自己家价值数百万的房子,要求对方赔偿250万加元。

据加拿大多伦多媒体THE STAR报道,一对住在Forest Hill的夫妇,把他们的邻居告上法庭,原因是他们认为邻居抄袭了自己价值数百万房子的设计。原告Chapniks夫妇说,他们这栋房子由建筑师专门设计,“由于非常有特色,是Cedarvale和Forest Hill社区里最广为人知、受人喜爱和羡慕的房子之一”。

报道称,几年前,Chapniks夫妇发现位于Vesta路上的邻居Kirshenblatt新装修的房子,看起来与自己的房子样式“惊人相似”,除了使用相同的蓝色调,灰色的石造部分也很相似。

Chapniks夫妇认为邻居Kirshenblatt“山寨”了自己的房子,令自己原版的房子因不再独特而贬值。

2014年他们提起诉讼,他们要求邻居赔偿150万的损失费、两万元的法定著作权赔偿、以及100万的惩罚性损失赔偿,合共约250万加元。

都铎风格别墅
都铎风格别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而Kirshenblatt方面则否认抄袭,称房子的设计灵感来自都铎风格的石质小屋,并且提供了大量的照片向法庭证明。被告方认为房子的诸多特征,包括在门窗上使用蓝色、采用都铎风格的石质门脸,都是业内已经通行了几个世纪的做法,并不受版权保护。

争议持续了三年,双方都花了大量金钱和精力。最后双方同意庭外和解,但是解决争议的方案并没有向外界透露。

报道称,根据土地登记信息,Chapniks夫妇于2006年花了380万买下该房子,并在一年以后着手翻新。Chapniks夫妇当时和已故的Gordon Ridgely合作,后者的建筑公司设计了改建方案,保留了石质的外观,但是让房子看起来更现代。

根据市政地产评估公司的估价,2016年1月时,这栋房子连同所在的一英亩土地,价值为580万加元。

而位于Vesta路上的另一栋房子于2013年5月上市,当年被退休幼儿园老师Barbara Ann Kirshenblatt用160万加币买下。2014年10月她接手房子后就开始翻新。装修风格和Chapniks夫妇的房子很相似。

Chapnik夫妇给Kirshenblatt发了信,要求她停止“侵权”,而Kirshenblatt则暗示自己不会停止。

2014年8月,Chapnik夫妇将Kirshenblatt夫妇告上法庭,后来又加上了其他被告。Chapnik夫妇认为对方的行为是“故意、粗暴”的抄袭和侵权。地产信息显示,Kirshenblatts在2014年完成房子的装修以后,上市要价为430万。

Kirshenblatt和其他被告为自己辩护称,两所房子的形状、布局和配置都不一样。他们还列了一个表,一一指出不同之处。

Kirshenblatts夫妇还向法庭提交了一张1940年Canadian Homes and Gardens杂志的图片,称正是照片中都铎风格小别墅的设计,启发了他们的灵感。

为了这起诉讼,双方都花了大量金钱和精力。Chapniks夫妇认为,为了保护版权,这些钱必须花。最终的和解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避免类似抄袭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