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就业数据略差 美联储仍考虑12月升息

发表:2017-10-09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官员10月6日暗示,他们持续预期美国未来将会逐步升息,认为9月就业人口减少是受到严重飓风季的暂时冲击,重申他们预期通胀将会走强。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表示,尽管通胀目前略低于中长期目标,但持续逐步解除货币政策宽松是合适作法。

杜德利经常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也一直与华尔街银行业者保持接触,提升他在美联储官员间的影响力。

尽管其他决策官员对此大致认同,但他们同时称将密切关注数据,特别是通胀数据。一名美联储官员则持强烈的反对意见,他称若通胀数据仍旧停滞,持续升息将会有政策犯错的风险。

其他官员则大多认同在12月升息,尽管他们也对通胀提出了一些质疑。

据路透报道,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在年底前再次升息,不过他并不坚持这样的立场,且继续密切关注经济数据。

9月非农就业岗位出现七年以来首见下滑,但失业率已降至4.2%,时薪上涨幅度则是大于预期。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则表示,由于失业率偏低,通胀“可能升温”,而这将成为进一步升息的理由。

柯普朗的语调相对于同僚而言不那么急切,“我目前将会稍做观望。我们计划利用我们拥有的一些时间上的余裕。”

美联储上月维持利率不变,并宣布将开始逐步缩减其规模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2007-2009年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之后,美联储大举购买公债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导致资产负债表大规模膨胀。

不过市场高度预期美联储12月将再度升息,特别是在主席耶伦提出她对通胀中期升向美联储目标2%很有信心的说法之后;根据美联储偏好的指标,目前美国通胀率为1.4%。耶伦9月底时表示,若等到通胀实际升至目标才升息,不是稳健的做法。

三位决策官员表示,他们将以开放的心态看待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特别是通胀读数,因有一些暂时性的因素影响物价,还有过去40天有几个飓风袭击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期会见了至少三名可能接任耶伦职位的人选,不过据传他也正考虑让耶伦续任;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在2月届满。川普上周表示,将在未来二至三周作出决定。

刚上任四个月、明年将取得利率决策会议表决权的博斯蒂克表示,他预期无论由谁来领导美联储,除非有一些迹象显示经济急遽或突然恶化、或者是成长提速脚步快过预期,否则2018年美联储都将平稳渐进地让利率回归更为正常水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