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案 中共官媒隔空喊话泄秘?(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0-0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枪击案中共官媒隔空喊话泄秘?
美国拉斯维加斯赌城近日发生枪击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枪击案发生后,引发外界对拥枪还是禁枪的争议。中共党媒更刊文质疑美国,为何不收紧枪枝管制?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现在谈论相关政策“言之尚早”。

也有评论指出,美国宪法保障人民权利,拥枪体现出重大意义与内涵。

赌城枪击案惹枪枝管制争论

10月1日,美国拉斯维加斯赌城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59人死亡、489人受伤。随后,世界各国政要纷纷谴责这种灭绝人性的暴力行为,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全美部门降半旗致哀。

美国总统川普10月2日发表全国讲话,呼吁全美的团结与和平。他祈求神明帮助美国度过艰难时刻,“我们祈求神帮助照看我们,度过这艰难时刻。”4日川普又特别飞往赌城慰问民众。

川普
川普特别飞往赌城慰问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针对美国史上最惨重枪击案,国会民主党议员再次炮轰川普,并要求收紧购买枪枝的管制。但川普表示,现在谈论控枪问题为时尚早。

由于赌城枪击案轰动国际,中国也加入了美国是否应该实施枪枝管制的讨论。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文质疑,美国为何不收紧枪枝管制。

文中称,美国近半家庭拥有枪枝;而属于私人拥有的枪枝,达2.7亿至3.1亿支。“美国社会饱受‘枪害’之苦,特别是21世纪以来,枪击事件频发,……”

拥枪防政府剥夺公民权利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就美国不收紧枪枝管制问题,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进行说明。

他指,美国1791年通过宪法第二修正案,明文保障美国人民有拥有及佩戴武器的权利。叶宁说,当政府用枪对准人民时,人民可以用枪自卫、改变政权。这是美国价值的传承。

枪枝
美国民众拥枪意在防政府剥夺公民权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2011年至2016年期间,美国国会表决逾100件控枪法案,但通过件数挂零。

评论人士指出原因有三。一是对暴力的警惕;二是禁枪和降低刑事案不一定成正比;三是藏兵于民。

美国政治评论人士雅各布・沃尔说,虽然此次赌城枪击案惨重,但是美国第二修正案确实也阻止了不少恐怖袭击事件,“像上周在田纳西州的大规模枪击案,凶手就是被某位合法持枪者制止行凶。”

根据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犯罪学家1994年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年美国约有250万守法公民用枪吓退或击退罪犯。

时事评论员文昭也指出,“美国平时常备军很少,一到打大仗的时候,马上能组建起技艺纯熟的百万大军。”“所以很多事情,还是要有比较历史宏观的眼光看待。”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认为,枪枝管制是在摧毁美国人民的安全和自由。

禁枪话题泄中共难言之隐

不过反观中国,国民政府退守台湾前,中国民众是有个人拥枪权利的。

但自中共1949年夺权建政后,枪枝管制越来越严格,现在在中国大陆,使用仿真枪或玩具枪都会被中共定为犯罪。

美国纪录片《蚕食美国》更详细刻划出共产主义蚕食人类的路线图。

美国枪击案中共官媒隔空喊话泄秘?
纪录片《蚕食美国》(视频截图)

片中描述,共产主义从破坏信仰、破坏道德做起,颠覆社会传统价值观。在政府独裁统治、打压、迫害下,让人民心生恐惧,并被迫同意政府扩权维护社会秩序。

共产主义不仅摧毁中国传统价值理念,更大面积渗透美国自由社会,将美国大政府蚕食,企图剥夺人民自卫的权利。

“实际上有价值上的同源性,就是把人民的权利限制的越小越好。”叶宁认为,限制枪枝管制无法根治枪枝犯罪,“要从根本问题上解决恐怖主义和暴力犯罪的社会根源,包括教育,”应尽早找回人性良知,找回传统价值理念,而非宣扬仇恨与暴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