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慰问波多黎各 赞官民创造了“奇迹”(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0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总统周二至波多黎各圣胡安,会见了当地官员并探望了此次受致命飓风玛丽亚影响的部分灾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二前往波多黎各,慰问受玛丽亚飓风侵害的当地官员与民众。

川普:玛丽亚飓风造成的伤害 比卡特里娜轻很多

川普说:“我本不想告诉大家,这次波多黎各受灾,用掉了我们的大部分预算。”

不过川普总统表示,波多黎各虽然出现灾害,但我们还是应该感到欣慰与自豪,跟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伤害相比,我们没有那么多人因此丧生。

川普总统携夫人梅拉尼亚周二至波多黎各圣胡安,会见了当地官员并探望了此次受致命飓风玛丽亚影响的340万人中的一部分。

美联社报导,眼见波多黎各的重建状况,川普总统表示“简直就是奇迹”。他到波多黎各后,对各级官员恳谈了这次飓风重建的成本,并暗示大家,美国还有740亿美元的公债及各种灾害给美国带来至少十年的经济衰退。

川普说:“虽然我很不情愿提及波多黎各的灾情花费了大量预算,但只要能帮助这里度过难关,这都没关系,因为我们救了很多可贵的生命。”

川普还特别把波多黎各的飓风灾害与卡特里娜飓风的灾难性后果做了对比,他说波多黎各是幸运的,我们应该“非常自豪”,因为我们的死亡人数减少了许多。

总统说:“对人而言,面对每一次他人的死亡都是件很恐怖的事,但如果你真的有面对过像卡特里娜飓风那样真正的灾难,你就会看到那些庞大的死亡数据,数以百计千计的人,一瞬间都没有了,但现在看看波多黎各发生的情况,真正经历过暴风雨的人都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我们现在的死亡人数是多少?”

波多黎各政府官员罗塞尔(RicardoRosselló)回答说:“16人。”

川普继续说道:“16人,16人与千人相比,你们真的可以非常自豪。所有的人,我们所有的人都在跟大家一起努力,用16人跟数千人相对比,是值得自豪的。”

受玛丽亚飓风侵袭,波多黎各多数房屋倒塌,居民断水断电。(16:9)
受玛丽亚飓风侵袭,波多黎各多数房屋倒塌,居民断水断电。(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另外,川普总统还与圣胡安市长尤林克鲁斯手握手示意,尤林克鲁斯表示,波多黎各地方官员与白宫的工作人员之间的会议是“富有成效的”,她希望新开通的沟通渠道能够满足所有拯救工作所需的一切。

川普还赞扬了波多黎各州长罗塞尔,他说:“我想跟你说,一个人坐上州长这个职位从一开始就不是在玩政治,州长要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大众,你做到了。”

总统川普再次赞扬了联邦政府对波多黎各灾情做出的及时反应,他说:“现在我们已经确切地知道我们都做了哪些伟大的工作。”

他指出:“联邦政府必须给予地方上更多帮助”。

面对媒体川普表示:“在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我们都做得很好,我觉得在波多黎各我们可以做得一样很好,但实际上大家这次面对的困难更加艰钜。”

纽约代表官员埃斯波利亚(Adriano Espaillat)表示,岛上许多地区的情况非常糟糕,基本救济就需要至少200亿美元。

飓风切断了波多黎各几乎所有的电力供应系统,多数居民断水,发电机所需的燃油也奇缺,移动电话服务也同时中断。

波多黎各州长罗塞尔表示,飓风过后的两个礼拜,有大约一半居民供水得以恢复,同时他期望十月底能够恢复四分之一居民的供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