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护佑天神设位 心存“善念”得善果(图)

作者:周均 发表:2017-10-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有善愿,天必佑之。
人有善愿,天必佑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人要行善,不可为恶,古书中、传闻中、现实生活中关于“因果报应”的例子也不胜枚举。

人行善是“无求而自得”,不是心里想着我做善事给谁看,我帮助别人会得福报,会有回馈,将来赚大钱、发大财、子孝孙贤……

如是“有求”,那很可能是“有求不应”,因为起心动念是为了要得“福报”,要有好处,动机已经不纯了,那要赏赐给你福报的神明看不见你的心吗?不知道你是为了祈求恩赐而去做这些善事吗?所以,啥好处也不会给你的。

相反的,“无求而自得”,救济别人于危难、于饥馑,助人活命可是莫大的功德,无怪乎人家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人有善愿,天必佑之”,以下2例故事中救四川190万饥民的韩琦,和一生行善,助人无数的郑照,都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范。

积德行善 神龙护佑

北宋大臣韩琦,出身官宦之家,不幸3岁父母俱亡,由兄长扶养长大,“既长,能自立,有大志气。端重寡言,不好嬉弄。性纯一,无邪曲,学问过人。”

韩琦信佛虔诚,乐善好施,在担任谏官的三年内,直言不讳,行事刚正,严厉批评当时社会风气和官场腐败作风,“凡事有不便,未尝不言,每以明得失、正纪纲、亲忠直、远邪佞为急,前后七十余疏。”

宝元二年,四川遭到严重的旱灾,遍地饥民,韩琦被任命为益、利路体量安抚使。他抵达四川以后,首先减免人民的赋税,“逐贪残不职吏,汰冗役数百”,接着,将当地官府常平仓中所储备的粮食全部发放给贫困的百姓救急,又在各地区添设稠粥,所救活的当地饥民多达190万人,四川人民无不感激其再造之恩。

后来韩琦调任中山任职,途中经过沙河的时候,在前方引路的人忽然惊恐的回报,说前面的河水即将暴涨,情况危急。韩琦立即命令准备船只先行渡河,果然河水瞬间波涛汹涌,那波浪袭来仿佛像山一样高,眼见船只就快要淹没了,随行的人都大惊失色。

此时,不知从哪儿忽然出现了一条神龙,用其巨大的身体在河的上流截堵大水,那滚滚河水立即就平定下来,一直到韩琦一行人安全的渡河离去,河水仍然涨得和之前一样高,真是太神奇了!人们都传说这是因为韩琦平日积德行善所得来的福报。

心存善念 天神设位

明朝安徽省凤阳县郑照是个邻里间大家都称赞的“大善人”,他自年少时就仰慕圣贤之道,并且身体力行,凡是遇到需要救助的人,或是要成就人家的好事,都力所能及的付出,不会推辞,而且持续行善数十年都不曾间断,也不求任何回报。

他律己很严,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对照古圣先贤所言,半点都不敢随便,即使处在没有人看到的“暗室”,他也能做到“不欺心”,时刻惕励自己,保持精进的状态。

有一天晚上,他在恍惚之中,梦见自己到了天府,看到天神特地为他设了一个位子,并且和蔼的对他说:“你本来注定今生是贫寒潦倒的命运,不过因为你行善无数,所以我已经命令福禄二神跟随着你,以后你会坐到这个位子上来。”

从此以后,郑照所到的地方都有“福禄”相随,他的后代子孙个个争气,荣膺官禄,富贵繁盛,而且福禄终生。郑照坚持一心向善,后来证得净欲真人的果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