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捣“弹”朝鲜地震 核泄疑入侵中国东北(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9-26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专家担忧朝鲜核爆可能导致山体崩塌或核泄风险(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地震局23日观测朝鲜发生3.4级地震,后在官网标示“疑爆”,但深夜又改口称是自然地震,引起外界热议。有专家指出,朝鲜接连核爆,可能导致山体崩塌或核泄风险。

朝鲜接连地震 疑核试所致

中国地震局23日下午观测到,当日下午4点29分,在朝鲜北纬41.36、东经129.0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为0公里。由于地震地点距离丰溪里核子试验场很近,因此认为或是朝鲜再次进行核试所致。但深夜再改口称,是自然地震。

不过,中国地震台网并未删除微博上“疑爆”消息。同时,联合国旗下的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CTBTO)筹委会秘书长拉西纳·泽博,也通过推特表示,9月3日第二次地震和9月23日的两次地震,均与9月3日核试导致的地质压力有关。

9月3日朝鲜第六次核试时,当地发生两次地震,韩联社引述分析指,丰溪里核试验场部分坑道可能因炸毁坍塌,而引发当地二起地震。

而朝鲜去年9月第五次核试时,也曾引发5.3级地震,伴随1万吨的爆炸能量。

针对近期朝鲜频繁地震,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延世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洪泰京(音)的说法称,地震原因可能有三种:第六次核试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核试验坑道崩塌,及地壳结构的一次性释放现象。

延世大学教授洪泰京也表示,地壳结构的应力释放,可能会引发火山喷发,直接影响东北亚地区。

洪泰京去年2月曾发表研究报告称,如果朝鲜进行大规模核试验,长白山可能会再次发生火山爆发。

长白山
长白山或再次发生火山爆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根据“全球火山计划”(Global Volcanism Program)资料显示,长白山上一次爆发为1903年,最大规模爆发为公元946年。

稍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中国和朝鲜交界处的长白山附近,约有160万居民在火山100公里范围内。若长白山火山爆发,“数千或数万的中国、朝鲜人民将丧命”。

金正恩捣“弹” 专家忧核泄促中方调查

去年朝鲜在某地进行导弹发射演习
去年朝鲜在某地进行导弹发射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此外,由于核试坑道被炸毁坍塌,坑道内积压的放射性物质可能会外漏,给空气、水源,甚至人体健康带来威胁。

中国核武专家魏世杰对英国《电讯报》表示,如果朝鲜核试令周边山体崩塌,一场核泄漏“不可避免”。

华府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防扩散计划主任思科桑尼(Sharon Squassoni)透过海外《大纪元时报》提醒中方,应该关注因核泄带给人民的危害,“它对中国有风险。”

她进一步说明,“我希望敦促中共访问(朝鲜)核试验基地,查看是否检测得到辐射。虽然朝鲜可能不喜欢这样(让中共访问),但是中国是邻国,他们的公民有权力知道朝鲜地下核试验,对他们造成的健康和环境风险。”

魏世杰批评中共政府,对于中朝边境核辐射问题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他认为,中国百姓应该获得核泄漏的知识。但官方却隐瞒实情,封锁消息,淡化核泄漏带来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