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尼巨石圈是新石器时代的夜店?(图)

作者:李红 发表:2017-09-26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克尼巨石圈是新石器时代的夜店?
奥克尼的巨石圈干啥的?研究发现,可能是新石器时代的夜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新石器时代奥克尼中心上的巨石圈到底有何作用一直是个谜。近日,有英国研究团队认为,当时巨石群内并没有人居住,人们只是把它当作聚会的场所。研究团队称其为“新石器时代的夜店”。

《每日邮报》报导,“英格兰史迹委员会”(Historic England)的考古科学教授,贝利斯(Alex Bayliss)称,奥克尼(Orkney)在当时是个极为多元化的社会。巨石圈的每块石头都是来自岛上不同的地区,几乎所有聚落都带来自己的石块,加入建设工程。

贝利斯表示,岛上的住民在巨石圈落成后便返回自己的聚落,只有在过节或者遇到有庆典时人们便会到这里来聚会,庆祝,带来各种美食分享。不仅如此,这里还可能帮助年轻男女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相关视频:

研究团队利用新科技收集到的600项碳14测定数据,发现巨石圈在公元前3200年到2500年间,成为了岛上居民的“夜店”。

相关视频:

石器时代奥克尼的中心,是由奥克尼群岛的主岛上四个新石器时代遗迹组成的。在1999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遗产称号。

四个遗迹分别为:

1、梅肖韦古墓

史前墓葬,内有墓室,位于苏格兰奥克尼群岛梅恩兰岛上的斯特罗姆内斯东北。呈圆锥形,圆周91米,周围挖有一条濠沟,深约27米。

2、布罗德盖石圈

这个石圈直径为104米,最初由60个石头构成,考古学家估计这些石块花费了80000个工时才完成。

3、斯丹尼斯立石

史前人类用来进行宗教仪式的场所,现存的立石位于连接斯丹尼斯湖(Loch of Stenness)和哈瑞湖(Loch of Harray)之间的海岬上。

4、斯卡拉布雷新石器时代遗迹

是一个新石器时代人类定居点,位于苏格兰奥克尼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上的西海岸,这一带被叫做斯凯勒湾(Bay of Skaill)。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