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斌院长】《寿世青编》-林鉴堂安心诗(图)

作者:吴国斌(心医堂中医诊所院长) 发表:2017-09-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海遨游养浩心,心连碧水水连天。心地清平,邪念、杂念不生,内心自在喜悦。
四海遨游养浩心,心连碧水水连天。心地清平,邪念、杂念不生,内心自在喜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语】此节内容阐述心地清平明净,邪念、杂念不生,对于保养身体的重要性。

我有灵丹一小锭,能医四海心迷病。

此儿吞下体安然,管取延年兼接命。

安心心法有谁知?却把无形妙药医。

医得此心能不病,翻身跳入太虚时。

念杂由来业障多,憧憧扰扰竟如何?

驱魔自有玄微诀,引入尧天安乐窝。

人有二心方显念,念无二心始为人。

人心无二浑无念,念绝悠然见太清。

这也了时那也了,纷纷攘攘皆分晓。

云开万里见清光,明月一轮圆皎皎。

四海遨游养浩心,心连碧水水连天。

津头自有渔郎问,洞里桃花日日鲜。

《性理》曰:“夫人之心,皆明镜也,圣人特不尘之耳。夫人之心,皆止水也,圣人特不波之耳。”又朱晦庵曰:“学人常要提醒此心,惺惺不昧,如日中天,群邪自息。”同一旨也。

我有一小颗灵丹妙药,能医治普天下所有能迷惑心神的疾病。只要能吞下这颗小药丸,身体自然安泰,就能延年益寿、接续生命。安心的心法有谁知道?它是能医治无形疾病的妙药。能得到安心心法的人就能不生病,而且能够进入老子所谓的“道”的境界。(注:道家认为,世界的本源是“道”)杂念是由于业障过多而来,心神因此而不断地纷乱不安。驱除心魔是有玄奥微妙要诀的,它能引导你进入心神安静舒适的境界。人有杂念主要是有二心,心念无二专心一意才是你自己。人心无二念,甚至进入无念的状态,就能进入天道之仙境。这也明白了,那也明白了,所有世间众多杂乱的事情都明白了。就像万里乌云散开见到清光,天上显现出一轮皎白的明月一样。无论遨游四海,身处何处,都能涵养我浩然广阔的心,内心有如碧水连天一般,感到平和清静。就有如在渡船口自然会有渔夫来问候,在洞里每天都可见到鲜艳的桃花一般,内心常感到自在喜悦。

《性理》说:“人的心都像明镜一样,圣人与一般人的差别在于他的心不受到尘埃污染。人的心都像停止的水一样,圣人与一般人的差别在于他的心不受到波动干扰。”又朱熹说:“人要常提醒自己的心保持清醒明亮,就像太阳在天空的正中一般,所有的邪念自然息灭。”都是同样一个意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