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为何唯独中国没有二战老兵?(组图)

发表:2017-09-23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为何唯独中国没有二战老兵?
粤系国军第64军被誉为“抗日铜军”,图为粤军在抗战中。(网络图片)

从全世界参加二战的国家,一直到2014年之前,唯独中国大陆没有“二战老兵”一说,因为共产党不承认他们。

大陆官方经常责骂日本人篡改侵华历史,可却不反思某党更多地篡改了抗战历史!一个连二战老兵都不承认的国家,一个其最高领导人口口声声感谢日本侵华并主动免除战争赔款的国家,日本人否认侵略,当然也就顺理成章。

若想了解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你只要从包头开车到延安走一路就明白了。天寒地冻时,黄河冰面上大卡车、坦克都能直接开过去。但是,日本人占领了整个内蒙,延安近在咫尺,却没有进攻,更没有轰炸过,而重庆却常年多次反复遭日机轰炸。为什么日军对国共两党如此不同?这件事情要问潘汉年、饶漱石、李士群、关露、何长工。当然,毛泽东和周恩来最清楚。

大陆官方给退休军人的待遇,有“长征式”、“三八式”、“解放式”三种,却把国民党的抗日老兵完全排除在外。这只能说明他们不是为国家为民族,而是只为共产党服务!

恢复真实的抗战历史,给国民党抗战老兵以应有的尊重和待遇,使百姓明白抗战是为国家民族,而不是为某一党,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备受迫害歧视的国军老兵

1949年后,在骇人听闻的几十年里,国民党抗战老兵一个个变成“运动员”,被扔在最卑微最渺小的角落。

“文革时无休止的被批斗,永远低人一等,真的连狗都不如。当年因为满腔的爱国之情而去参军,行军时落下了一身的病,如今没有养老补贴,不给残疾证。汶川地震时我捐了700,后来我房子倒了却无人问津......”——抗日老兵李秀辉说。

全世界为何唯独中国没有二战老兵?
参加中国远征军71军的军医付心德多次遭受迫害,与妻子共患难70年。(网络图片)

付心德老人,河南项城人。他在1937年征兵入伍,参加中国远征军71军87师,在第2野战医院任中校医官,曾参加淞沪会战、南京包围战、武汉、长沙会战、松山战役及龙陵收复战。抗战胜利后,离开军队离队留在云南省龙陵。

1951年,付心德先后两次被判刑入狱,并多次作陪死刑枪毙。文革期间受到冲击。财产被没收。他出狱后当了22年水泥工,后凭军医的经验行医,直到2012年已经108岁高龄,仍为人治病,家里有很多装药的瓶瓶罐罐。还有一口为自己准备好的棺材。他与妻子共患难70年。

在四川宜宾,有志愿者去看望张灵甫74军抗战老兵蔡寿康。老人得过国民政府颁发的勋章,文革时由于害怕,被自己销毁了。然后志愿者们为他制作了一枚勋章。老人很开心的笑了,但是又说了一句话:我戴着它去外面,不会有事吧?那一刻,不仅蔡寿康本人,志愿者也哭了。

许多志愿者在走访国民党抗战老兵的过程中哭到几近崩溃。昨天抗日的英雄,而今在大陆晚年不甚嘘唏。

有网友评论说:“坑爹的兲朝,还想指望日后老百姓为你洒热血吗?”

晚年贫病交加的粤军机枪手

全世界为何唯独中国没有二战老兵?
第64军老兵黄建文痛诉:“狗都没有我们凄凉!你喝粥至少给我一碗米汤吧?”(2012年腾讯视频截图)

大陆腾讯网曾在2012年报道过国民党抗战老兵黄建文和其他老兵们的凄苦贫困晚年,这个视频连同相关报道很快被当局删除禁封,无法再观看。

出生于1927年的黄建文,是被誉为“抗日铜军”的粤军第64军155师的一名机枪手。1943年2月,黄建文与同村的热血青年,怀着保家卫国的决心,一起参加了驻守在茂名一带的国军155师。入伍不久后,即随部队参加广东化州抗日和广西桂柳会战。在广西蒙墟,第64军与日寇反复争夺阵地,机枪手黄建文与战友们一起冲锋时,被躲在战壕里的日军刺中大腿,至今还留有伤痕。

抗战胜利后,第64军在江门接收日军投降。黄建文后来在国共内战中加入解放军,并参加入朝作战,后退伍回乡务农。

晚年的黄建文贫病交加,儿子也拿不出钱来为父治病,老人痛苦绝望,一度在湛江医院准备跳楼寻死。后经媒体报道和志愿者多次帮助申诉,当局每月给大约500-700元人民币的补助。黄建文因直肠癌,动了手术。后来,家人花光积蓄,医生束手无策,黄建文于2014年去世。

抗战老兵的遗孀

全世界为何唯独中国没有二战老兵?
抗战老兵的遗孀,现在已经九旬高龄的老奶奶,家中一贫如洗。(网络图片)

外敌入侵,国民党老兵的妻子送郎出征,独自承受着家庭的重任。冷暖人生,她们风雨同行,陪老兵挨过苦难的一生。在艰难的抗战岁月里,她们是老兵的精神支撑;在残酷的政治运动中,她们给老兵抚平累累伤痕。

许多国民党老兵去世后,大陆民间组织的捐助也不再来。许多九旬高龄的老奶奶生活立马陷入困顿之中。无米之炊不再是夸张,过大年也买不起一点肉。

主要靠民间志愿者帮助关怀

全世界为何唯独中国没有二战老兵?
2012年,广西民间一批志愿者发起“广西老兵关怀计划”。(网络图片)

近年来,大陆的国民党抗日老兵,主要靠由有良知的民间志愿者和组织帮助救援。2012年,广西民间一批志愿者发起了“广西老兵关怀计划”。

据该项计划负责人韦海勇介绍,2012年在广西发现的健在抗战老兵约有100多位。但据预测,广西全省幸存抗战老兵应该在1000人以上,平均年龄超过90岁。尚未寻找到的老兵大多生活在偏远乡村,生活贫困。

“老兵最期望的是得到身份的认证。”韦海勇说。

善待尊敬抗日老兵 是对待历史的标杆

尽管中共官方自封“领导抗战的中流砥柱”,贬低抹黑国民党的抗战,在大陆,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历史真相,从而关怀抗日老兵的志愿者和民间组织,是这样看待和评价国民党抗日老兵:

他们是广西的骄傲,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不应该被遗忘。”

老兵昨天有、今天有,明天还会有。
善待老兵,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善待老兵,就是善待我们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吹响最后的集结号,
让老兵集结,让良知回家!

70年前,为了你我脚下的这片土地,为了这个国家,为了中华民族,他们在不同的战场上浴血奋战,抵御日寇侵略。他们是抗战中幸存的老兵,他们弯曲的腰背,曾经挺立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沟壑的皱纹,铭刻着不朽的抗战史诗和民族精神!在人类的字典里,他们就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因此,善待老兵可以被视为我们对待历史的一种标杆。当我们反复在口头上强调不忘历史的时候,老兵们就是我们今天社会的行动对象。这已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我们再不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将失去最后的机会。我们必须立刻行动,一秒也不能等,因为,他们再也等不起一个五年、十年。莫让历史无声湮灭,莫让英魂一生留憾,莫让中华魂从此消亡!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