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网层层升级,说好的“互联网+”呢?

作者:清元 发表:2017-09-1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年,海外资讯尤其是时政类新闻在中国互联网上广泛传播,让一些人深感恐惧。中共的意识形态尚未完全瓦解,中共的权力部门依然在运转,这些人利用这些因素加码了对互联网的控制。

先是封杀VPN翻墙软件,众多VPN APP集体“阵亡”。

再是搞了一系列“实名制”,微博实名制、手机实名制、注册实名制、跟帖评论实名制等。

最近又再次加码,加强了对微信群的控制。要求“政治敏感话题、内部资料、有关港澳台新闻在官方未发布前不发,军事资料不发,违法信息不发”等所谓“九不发”,群里有所谓“违规信息”,群主就会被拘留,据说已经有多人被抓。

好像是在去年,中国总理还大力推行“互联网+(某行业)”的经济发展模式,要求互联网“提速、降费、扩容、开放”,而现实情况呢?

由于加深了对网络的封锁,使中国的商务环境进一步恶化,外资加速撤离中国。

中国有大量的人从事国际电子商务,通过脸书等平台向美国人和欧洲人出售中国的商品,这些人的业务面临着瘫痪。

建立微信群做生意,是很多个人零售商的做法,也是一个趋势。由于群主株连制,建群会有被抓的风险,也没有多余的精力给当局充当义务“网警”,这样的商务渠道恐怕也会越来越少。

西医认为,血液循环通畅身体才健康;中医认为,脉络通畅人才有生机活力。中国总理提出“互联网+”,是想让互联网成为经济运行的主动脉,让经济养分运送到各个行业、各个角落,让经济运行成为健康的循环体。实现这些,前提必然是网络开放,人们创意自由、思想自由、在网络平台上言论自由,这些显然都不能被中共的意识形态所容忍。

中共之所以有条件的保留互联网,最大的目的就是让国人沉醉于它这种千变万化和引人入胜的娱乐功能里,让年轻人沉迷于网络游戏,让成年男女醉心于网购、追剧等等,然后再极力的屏蔽一切启迪人本性、善念的网络信息,让人们在麻木、空虚中虚度光阴,忘记真正的人生使命,人们不知不觉地继续被它奴役。这些都是邪灵所想要的,是你想要的吗?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