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官员再度质疑 台湾保护敏感科技能力(图)

发表:2017-09-15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首席亚太副助理部长海大卫,今天在“全球台湾中心”的演说中,再度质疑台湾保护敏感资讯的能力。
美国防首席亚太副助理部长海大卫,今天在“全球台湾中心”的演说中,再度质疑台湾保护敏感资讯的能力。(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今天在“全球台湾中心”举办的台美关系研讨会上,再度对台湾是否有能力保护美国转移的敏感科技提出质疑,担心在中国有明显商业利益的台商是否会参与台湾的国防自主计划?

台湾共谍案频传,美国代表于今年8月在夏威夷召开的蒙特瑞会谈中,极为关切台湾军方对资讯安全的防护,双方花费许多时间讨论台湾前飞指部指挥官谢嘉康可能涉及的泄密案,美方明确表达对台湾无法保护美国售台武器机密资讯的忧虑。同时,美方对台湾坚持采购F35战机表示不解,认为台湾更应严肃看待不对称战力的发展,会谈气氛并不愉快。

海大卫今天的演讲重点基本上与他去年10月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中的演说内容雷同,也显示从奥巴马政府到川普(特朗普)政府主政,经过近一年的美台对话,美方的立场没有太大改变,双方的歧见并未缩小。

蔡英文政府强调国防自主,希望美方协助台湾发展柴油潜舰和教练机。海大卫在去年和今天的演讲中都表示,美国政府并没有太多台湾寻求建立本国工业所需的科技,而且转移敏感科技要符合美国的保护标准,如要促成美台私人企业间的伙伴合作关系,需要有新的规范机制以防敏感科技不当转移。

海大卫说,没有迹象显示北京现在或未来会放弃武力犯台,解放军的军力愈来愈强,现代化速度愈来愈快。台湾应考虑从4方面来应付这些挑战。一是确定国防资源的优先级;二是注重国土防卫;三是建立更有能力和效率的部队;第四是继续优先发展不对称战力。

海大卫说,美国正协助台湾加强非硬件的国防能力,而两项美台间的高层对话不但影响美国对台军售,也是美国对台湾人民承诺的象征。海大卫所说的两项对话是已进行了22年的国防检讨会谈,以及进行了16年的蒙特瑞会谈。他重申去年10月的承诺,表示美国信守基于3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政策,但今天的演说加上了6项保证。

奥巴马时代的国防部亚太副助理部长邓志强今天则在会议中表示,美台强化军事关系将太多精力放在有象征意义的对话,例如要不要让台湾军人穿制服、高层互访或参加哪一项演习,但他认为能够达成哪些目标更重要。他也批评台湾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对美国是挑战,当美国推行依法处理主权争议时,台湾不接受国际仲裁结果对美国没有帮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