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岩洞壁画:带着枪的史前警察

作者:学兢 发表:2017-09-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洞窟发现的复杂图形需要仔细地解读才能看出远古画家的原意。古生物学家罗夫解读了一个在拉玛什发现的蚀刻着图形的石板,他认为是一个一边跳着舞的小提琴表演家。这个“跳舞小提琴家”头上带了一顶帽子,穿着宽松的外衣,脖子上带了装饰品。然而奇怪的是,这个小提琴表演家的大腿上似乎系着一支类似枪的东西。14000年前的原始石板画上怎么会有枪呢?真是令人难以理解。

加拿大的密鲁塞客先生(Jiri Mruzek)在发现了图上这个奇怪之处后,重新对此图做了解译。他将图转了一个角度,并重新描绘头部轮廓。现在我们发现这张图其实是一个警察(或军人),一支手拿着警棍,另一支手指着他腿上的来福枪,好像正在警告某些不法之徒不要轻举妄动。

惊人的发现,为何今日鲜为人知?

罗夫将他与彭卡德在拉马什的发现在1941年举行的法国史前学会(French Prehistorical Society)提出,然而罗夫无法使他的同行们认同这些图画是史前人类所做。

他们说:“这些石板画太现代,太复杂,太好了,不可能是原始的洞穴人画的。“(The art was too modern,too sophisticated,too good-they said-it was inconceivable that such art could be the work of Cavemen!)他们宣称,拉马什的石板画与阿尔塔米拉的岩洞壁画一样都是现代人画的。罗夫在学术界受到强大的舆论攻击。

(“再现历史的真实─重新认识揭示史前文明的考古发现”)

不过戏剧性的是,仅仅数年之后,学术界就承认阿尔塔米拉的岩洞壁画是16000年前人类所画,洗清了发现者索图欧拉(Sautuola)的不白之冤。

而更令人欣慰的是,罗夫与彭卡德的努力虽然被遗忘了多时,却没有白费。拉马什的石板画已重新被拿出来研究,在2002年,德国慕尼黑大学拉彭鲁克教授(Dr.Michael Rappenglueck)重新鉴定这些石板人像画确实为史前人类所制,并开始进行近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