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与江泽民有仇的军中“黑马”再获习重用(图)

发表:2017-09-1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生祥
秦生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夕,军方高层再添人事变动。中共官媒于9月13日报导指,前军委办公厅主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秦生祥已空降海军,接替苗华担任海军政委,而苗华此前已经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秦生祥被认为是军改中的“黑马”。

中共官媒报导指,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启航,中共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代表中共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到码头送行。这意味着秦生祥已出任中共海军政委。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秦生祥曾任前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 2012年12月,秦生祥接替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15年7月,他晋升为中将军衔。

2016年1月,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完毕。秦生祥除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外,还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在15个军委职能部门中,一人担任两个部门的主官,唯有秦生祥。今年2月,秦生祥晋升正战区级将领。

有观点认为,秦生祥之所以受到习近平重用,或是因为他曾任前中共北京军区副政委、前中共二炮副政委曹和庆的秘书有关。

2014年4月就有消息传出,时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给铲除。消息指,秦生祥是杨白冰亲信、曾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曹和庆的秘书。而曹和庆患癌症死前曾叮嘱秦说:“我们与江泽民有深仇大恨,你要想办法替我们报仇!”

据悉,江泽民借镇压“六四”上台之初,曾离间邓小平与军中掌握实权的是杨氏兄弟——前中共政治部主任杨白冰与其兄长、中共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并称杨氏兄弟对“六四”事件心怀异见,邓后来担心杨尚昆日后为“六四”翻案,最终杨氏兄弟失去了邓的信任,从而失去了兵权。

从今年8月中旬以来,中共军方核心人事已发生多例变动,原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出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原中共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调任中共陆军司令员、中共空军司令员已经由丁来杭出任、原中共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履新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现在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共11人,包括军委主席习近平,范长龙和许其亮两名副主席,以及8名委员,即国防部长常万全、原总参谋长房峰辉、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和刚卸任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防部长常万全、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四人都已经到龄退下;现在两名委员原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和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被传已落马受查;卸任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也被报出落马。

对此,9月1日法广文章称,十八界中央军委任期未满即“全军覆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