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儿收看开学第一课随感(图)

作者:陈满华 发表:2017-09-05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陪女儿收看开学第一课随感
开学第一课央视截图。(图片来源:作者博客)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昨天开学第一天,因小女儿所在学校发通知要孩子们观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尽管我预估这节目大概会是怎么回事,兴趣不太,但是因考虑到毕竟是学校和老师的安排,还是督促孩子准时看了并陪着她看了一会。

主持人是董卿和男主持S。董开门见山,说这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然后自然都是介绍中华传统的一些东西。毫无疑问,贯穿这一课的主题是引导、鼓励孩子们爱国,用主持人自己的话说就是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我爱自己的祖国,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培养出对中华民族的感情。但是,不知为什么,看到董卿花一般的笑脸、听着她声情并茂的言语,却总觉得哪个地方不对劲儿!

我禁不住地想起:有人不远万里专程赴美把孩子生在美利坚(按照美国法律自然就入了美国籍),回到祖国却对他人的孩子大谈爱我中华,我无论如何都觉得这样的人多少有些不配!实话说,他们要让自己的孩子变成美国人,我能理解,那是他们的自由,但是,我坚持认为:你既然打定主意、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后代脱离中国,那么你尽管在国内可以还做其他许多事情,但若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教育他人的孩子爱国,总是缺乏榜样作用的,甚至有些讽刺。

出于某种考虑,我当时当然不会跟我的孩子讲这些,但是我想:坐在下面的一大堆孩子以及电视机前亿万少儿,当有一天知道某些和蔼可亲、貌似无比深爱着这个祖国的阿姨、叔叔实际不愿她们的孩子拥有中国国籍而历尽千辛万苦也要让孩子变为美国人时,他们会作何感想?要知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人们,都不傻;他们这一代,更不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