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峰会草木皆兵 靠近窗户可能被射杀(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9-04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金砖五国峰会”周日在厦门揭幕
“2017金砖五国峰会”周日在厦门揭幕(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17金砖五国峰会”周日在厦门揭幕,厦门当局全城戒备,采取各种安保措施,当局甚至派出狙击手设伏。

公安随处可见 安保规模白热化

“金砖五国峰会”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据中央社报道,自27日以来,当地安保规模就进入白热化。厦门路上随处都是公安、武警,民众搭火车要经过三道安检。并且,快递不能收发,民众外出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外地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厦门。

《美国之音》报道显示,厦门街道冷清了许多,不少沿街商户关门。有些道路仅限出租车和公交车行驶,但执行峰会任务的政府所属车辆例外。每位出租车司机都佩戴着印有“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字样的红袖标。不少酒店食肆在数日乃至数周前就已关门歇业,“金砖”后才能恢复。

厦门机场则增设武警巡逻队,其中有人肩挎冲锋枪,有人手持盾牌,抽查旅客身份证件。报道形容,金砖峰会“安检严密程度远超之前举行的每年一度的北京两会和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厦门会展中心外道路被封闭
厦门会展中心外道路被封闭(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厦门会展中心外铁丝栅栏
厦门会展中心外铁丝栅栏(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警察在厦门高崎机场检查旅客证件
警察在厦门高崎机场检查旅客证件(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厦门出租车司机戴着红袖标
厦门出租车司机戴着红袖标(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会场戒备森严 增设狙击手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金砖峰会会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临近街道的窗户都被公安贴上封条严禁开窗。更有甚者,在楼顶设伏狙击手,有公司提醒员工“请勿靠近窗口,被射杀者公司不承担责任”。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会展中心正门前一百米开外就设置了路障,旁边摆放写有禁止车辆驶入的告示牌,并有专人把守,不时有警察检查过路行人证件。会展中心附近街道则安排数名戴着头盔身穿工装的壮汉。

采访记者按外媒和内媒,在办证和入住酒店的安排上都作出分离。主会场附近的几家酒店指定只接待内宾,不接待外媒。

会展中心临近街道的窗户都被公安贴上封条
会展中心临近街道的窗户都被公安贴上封条(图片来源:中央社)

会展中心临近街道的窗户都被公安贴上封条
会展中心临近街道的窗户都被公安贴上封条(图片来源:中央社)

靠近窗户可能被射杀
靠近窗户可能被射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其他省市配合 截堵访民

不少访民试图前往厦门也被警方拦截。《中央社》报道称,为了阻挡访民利用金砖峰会上访,大陆其他省市车站的安检都变严格。近日,上海有20余位访民在上海南站刷了身分证后就被警察拦下,不许乘车,车票全部作废。

据悉,这是自2009年第二次在中国大陆举行金砖峰会。参加这次会议的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会晤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虽然大陆官媒的宣传工程铺天盖地,但重重管制积累不少民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