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用心去理解她,呵护她(图)

发表:2017-09-0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请你用心去理解她,呵护她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一定要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任,也就是不要再期待别人的在乎,甚至不要期待自己完美。你不一定要“够完美”、“够好”,才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因为爱情,因为到了年龄为了稳定,因为家人的担心为了安慰父母,因为孤单久了,彼此想找个依靠,因为履行人生的职责…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许许多多的人都走进了婚礼殿堂,走向了婚姻生活。

从小被父母宠爱,跟兄弟姐妹一样在父母的保护渐渐长大,跟父母朝夕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直到后来遇上那个他,跟父母说的心事越来越少,陪父母的时间更少了。时机成熟的时候见了家长,谈婚论嫁的时候,父母只是说只要我幸福就好,只要他能对我好,能努力上进,家境没有关系。也许多年以后我才能理解他们虽然嘴上不说,心里还会是有一丝丝的难过,女儿长大了,就要离开他们了,这种不舍也许只有父母才会懂得。

家人辛苦的筹办婚礼,眼看着时间越来越近,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到了倒计时的时候,就越来越舍不得了,想想自己从小长大的家,曾经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一直保护疼爱自己的父母,马上要离开他们嫁到别人家做媳妇,这种撕心裂肺的不舍也许只有即将要出嫁的女孩儿才能懂得。从家走的那一刻,所有的紧张,兴奋,所有的不舍都在那一刻迸发全都变成了眼泪,都说结婚对于男方来说都是喜笑颜开的,因为家里增加了一个人又热闹了,可是女方在姑娘走的那一刻气氛却是那么压抑,家人的不舍都变成了眼泪,亲戚朋友的不舍也都是眼泪,盼着孩子长大,却只留下了空虚,几天的人来人往和热闹却留下了这么伤感的一面,这个时刻女孩是多么不愿意看到,多么想陪在父母的身边,可是为了心爱的他,为了婚姻只能留着泪放弃。

都说婚姻对女人其实是不公平的,只是男人不明白而已。网络上有这样一个例子,男人说:“我到我丈母娘家,每次丈母娘都是问我吃什么喝什么,好吃好喝款待;我老婆跟我回家,如果我老婆不跟我妈抢着干家务,我妈就会悄悄跟我说,你这个媳妇懒,但她忘了,媳妇没嫁你家之前,在娘家也是娇生惯养的公主。当媳妇的跟当女婿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婆婆总是在想,媳妇抢了我的儿。丈母娘总是想,我对他好点、他会对我女儿更好。虽然说生活中也许不像这么现实,但是大概意思差不多,回娘家了女婿可以什么都不干,至少没人说那么多,在婆婆家如果你还像一个客人一样,什么都不做,就算婆婆贤惠不说什么把你当女儿疼,别人大概也会议论你吧,就算别人不议论自己的心里也会別扭,因为女人都明白结婚了不就是这样吗,自古以来,媳妇做什么是应该的,而女婿做什么那是他有良心。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区别。

女人要懂得善待自己,知道自己的极限,不做超过自己极限的事情。所以保持你自己都是在一种“没有怨气”的状态,这样才是真正负责任的做法!当你做超过自己极限的事情,会不断地剥夺自己,包括剥夺休息、剥夺兴趣,剥夺生命中的一切,这时候你会失衡;这时候你会觉得,别人都欠你,所以你发出更多的怨气,却让人更难接近你。

每年的假期就那么短短一个星期,结婚后却要把时间分成好几份,屈指可数女人你能在父母的身边呆几天?对于新婚的人除夕应该是最伤感的,从小长大的家,一起嬉笑长大的兄弟姐妹,生养疼爱自己的父母,曾经陪他们过了二十几年的除夕一起吃团年饭过除夕夜,而现在只能在另外一个家里想念他们。这就是生活对于女人的不公平。适当的时间有了爱情的结晶,女人十月怀胎,尝尽了所有的辛苦,最后忍尽了所有的痛生下了随他姓的孩子。可恨的是有很多男人耐不住寂寞,在女人最辛苦的时候无情的背叛的了她。网络上都说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个月的贵妃,一辈子的保姆。这就是女人的一辈子。

女人有了孩子一辈子就围着孩子转,男人为了生活奔波在外,女人独自带着孩子在家里生活,承担家里的一切,照顾孩子,还要操心在外辛苦的他,无尽的思念和牵挂每天不离不弃的陪伴着她们。即使她再想帮助男人承担家的责任,想出一份力,可是为了孩子什么也做不了,多少日夜偷偷流泪,多少不眠之夜,有多少人能理解,很多男人都说,女人多好,不用挣钱,不用辛苦干活,就在家带个孩子,多幸福。

试问有多少男人能能够真正的理解,她为了你,放弃了所有,从小长大的家,把他视为公主的家人,那些一起长大的小伙伴们,曾经喜欢的工作,那些同事那些朋友,那些在大城市生活的日子,她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了心里,只为了跟你一起生活,一起照顾你的父母,养你们的孩子。当她思念父母,想念以前的生活的时候流下了眼泪,不理解她的你还会说她矫情,还责怪她就知道哭。虽然说现在社会比较开放,婚前婚后没有太多变化,对于女孩儿来说区别还是很大的,即使你有时间你也不能长时间呆在娘家,不管对与错别人总会议论你,就算你拿自己辛苦的挣的钱给家人买东西,不说商量吧很多时候至少要跟老公说一声,这是一个家庭的信任。生活对于女人总是那么的不公平。

女人们请善待自己,让自己有独立的朋友圈,要学会独立,只要可以就出去工作,至少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也会让你变的有自信,也能让你有独立的经济,花销就会理所当然一些。

很多时候男人们都没有搞懂一件事情,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所以她才肯跟着你,为你洗衣做饭,一辈子守在你身边不离不弃。但是,安全感究竟太虚无飘渺。

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可能不少男人会郁闷——我怎么知道怎么样她才有安全感?尤其是现在的都市女性,看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安全感似乎成为奢侈品。一个女人的幸福感往往与安全感是联系在一起的。所以,一个男人,假如你能让对方有安全感,那么你的感情就成功了大半。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甚至是两个家族的事。爱情是美好的,而生活是琐碎的。为了生活我们开始承担所有责任,很多人都说男人为了撑起整个家太辛苦了,背井离乡,劳累奔波,身心疲惫,可是有多少人能明白女人的苦和累,为了婚姻女人付出了所有却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的理解。

男人,如果你爱她,请你用心的去理解她,呵护她,去读懂她,其实女人要的并不多,她们只是想要一份安全感,想被你保护,想你的时候你能在身边陪着她,想家的时候你能陪她回去看看,心情不好的时候你能安慰她。也许你们觉得女人需要的是钱,是物质,你们错了,在她们心里最重要的就是在你给她的家里有你的温度,人生道路上有你的陪伴。请善待与你们同甘共苦的女人。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