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吗?读懂高血脂的5个皮肤症状(组图)

发表:2017-08-1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脂可能会并发心血管疾病,不可不慎。
高血脂可能会并发心血管疾病,不可不慎。

高血脂”是现代文明病,长期血脂居高不下可能会“百病生”,例如可能导致以下高血脂并发症──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等,还会催生高血压、糖尿病等,不可不慎。

所谓“预防胜于治疗”,注意疾病的征兆,可以让您提高警觉,降低罹病的风险。如何自测“高血脂”呢?

自测高血脂5个方法

1、中年妇女如果出现睑黄疣,就说明血脂升高了。睑黄疣是指淡黄色的小皮疹,大多长在眼睑上,甚至会布满整个眼睑。早期可能像米粒一样大,微微凸起。

要注意的是,睑黄疣和正常皮肤是分开的,而且边界不规则。

2、手指交叉处如果变成黄色,就表示体内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过高了。

3、如果体内的胆固醇过高,患者的眼皮、手肘、大腿、脚后跟等部位会鼓起黄色的斑块。

4、当中性脂肪过高时,患者的手腕、手臂、背部、胸部等部位皮肤还会出现很多黄豆大小的柔软小痘状物,皮肤呈正常肤色,不痛不痒。

5、肥胖的人由于胆固醇蓄积于肝脏,会导致肝脏肿大,患者深呼吸的时候能够摸到肝脏的下缘。

降脂三宝

高脂血患者除了遵照医嘱服用药物、坚持锻炼身体之外,日常饮食的控制更是非常重要。以下3种食物有“降脂三宝”美称,平时不妨多加食用。

1、洋葱:升高好胆固醇

洋葱有助于降脂降压、预防血栓形成。
洋葱有助于降脂降压、预防血栓形成。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这种元素具有很强的扩张血管能力,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动脉血流量,促进钠盐排泄,有很好的降脂降压、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更难得的是,洋葱所含的一种洋葱精油,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升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2、绿豆芽:排出胆固醇

绿豆芽的维生素C可达到原来的6、7倍,有利于胆固醇的排出。
绿豆芽的维生素C可达到原来的6~7倍,有利于胆固醇的排出。

绿豆芽性味甘凉,富含水分,还可以解腻生津,是很好的减肥调脂小菜。

绿豆本来就具有降胆固醇的功效,而在它发芽的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原来的6、7倍。大量维生素C有利于胆固醇的排泄,防止其沉积在动脉内壁。

绿豆芽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以清除体内毒素,同时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结合,最终转化为胆酸排出。

3、苹果:吸收多余胆固醇

苹果富含果胶,能吸收体内多余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
苹果富含果胶,能吸收体内多余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苹果的降脂功效归功于它富含的果胶,它能和胆汁酸结合,将体内多余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吸收。果胶还能和其他降胆固醇的物质(如果糖、维生素C等)结合,增强降血脂的功效。

此外,苹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