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买哪头猪?刘伯温竟托梦指点!(图)

作者:宇光 发表:2017-08-16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买哪头猪?刘伯温竟托梦指点!
刘基像,顾见龙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说来也巧,有事巧遇了刘伯温(刘基)的嫡系后裔刘女士,我既惊讶又高兴,于是我们开始畅谈刘伯温及其后裔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刘伯温功高遭忌

刘伯温是浙江省青田县南田人,从小勤学苦读,智慧超群,在当地留下了很多家喻户晓的故事。在刘伯温给朱元璋当军师平天下的时候,每次打仗前,朱元璋都向刘伯温请教这仗该不该打,如刘伯温说可以打,这仗肯定会打胜;如刘伯温说不可开战,则朱元璋就不敢打。朱元璋有时挺有把握的,就硬去打,结果却碰的头破血流,因此朱元璋最后对刘伯温非常敬重。

明朝建立以后,朱元璋尊称刘伯温为国师,凡事征求他的意见。刘伯温受器重却也引起当朝小人的妒忌,而开始离间朱元璋和刘伯温的关系。当刘伯温预见到朱元璋要反目无情加害他时,他悄悄的离开了京城,一路绕道山间小路,整整走了几个月,昼眠夜行,风餐露宿,到老家南田时众人都认不出他来了。

往后刘伯温再也没有为官过,直到去世。他给自己看好了埋葬的地方,嘱咐后人给他造的坟墓不要有尖峰,要呈平滑的馒头型。刘伯温去世后,家人依照吩咐一一办理,后人又在南田村的宗族祠堂里塑造了他的塑像,子孙常年敬拜,派专人管理。每年有一次大型、仪式隆重的祭拜,由他的儿孙们轮流操办,请来所有族里的老老少少几百人杀猪宰羊。

刘伯温梦中指点子孙

有一件非常神秘但却有其事的事情。民国初年,轮到刘女士的父母主持操办祭拜大事,他们在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操办所有的事项。有一天他们决定去邻近集市买一头非常大的肥猪来作供品。就在这天晚上,俩人作了同样的梦,梦见太师公(刘伯温)告诉他们不要去买那头猪,那头猪不适合,并要他们去另外一个村庄,那里有个寡妇饲养了几头猪,他们应该去挑最小的那一头。

他们醒来以后,虽然觉得很奇怪,但还是听从太师公的指点,第二天就去买那头猪。那个寡妇在那一天晚上作了一个梦,梦见有个老公公秉告她第二天有一对夫妇会来她家买猪,请她将最小的猪卖给他们。妇人甚感奇怪。中午时分,果然来了一对夫妇说想买她的猪。

刘女士的父母自然选择了那口最小的猪,当时妇人就把做的梦告诉了他们。当他们告诉妇人他们也做了类似的梦的时候,三人顿时感慨无限。

刘女士的母亲起初看到那头小猪时,心里非常担心,因为离祭祀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了,这头小猪能长大到足够几百人吃吗?担心归担心,他们还是将小猪买回家。哪知道那头小猪买回家以后,一天变一个样,像吹气一样的长大。她母亲高兴的不得了,就把这个神奇的事告诉了村里的亲朋好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来观看这头猪,一传十,十传百,邻村的人也知道了。

到了祭拜日时,这头猪已经长到了几百斤重,不仅满足了本村人的胃口,还使邻村人的好奇心得到了充分的慰藉。每人都品尝了这神秘的猪肉。大家对太师公更加敬畏,更加坚信有神灵的存在。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