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惯性挑战或仍有 宋平再帮习站台?(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7-08-12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北戴河会议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中共十九大前,北戴河会议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强力反腐消减江派势力迅速集权,但在北戴河年度秘密会议上,有学者仍认为在是否延续中共惯例等问题上仍会遇到挑战;与此同时,有海外媒体报出,近年来每逢中共重要的政治关口,总有中共元老前常委宋平现身,协助消减中共政坛持续多年江泽民老人干政的惯性,为习近平站台。

北戴河会议具体地点

路透社8月9日报道,中共宣传部门负责人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了在那里度假的专家和政府工作人员。报道说,这是中共高级领导人在秋天党代会前出席北戴河年度秘密会议的第一个迹象。

多种迹象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已召开。按惯例,中共前人常委和现在人常委每年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疗养、休假,并召开“北戴河会议”。

据“搜狐旅游”介绍,从北戴河剑秋路一直向东,直到路的尽头是一片海滩。海滩边上,丁字路口右转,进入西海滩路。从这里往南,到联峰山南麓,是中央直属机关疗养院的管理范围。中共领导人暑期到北戴河时,就住在这里。

那里住着中共最高层领导。据介绍,在中直疗养院,只有中共主要领导人才会有固定的住所。领导人去世之后,其遗孀还可以再居住3年,之后住所收回。

学者: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在中共惯例等问题上仍会遇挑战

纽约“中国人权”资深顾问高文谦认为,赶上中共开党代会那一年北戴河会议分量就格外重,“它最重要的任务是,来确定中共高层人士安排的‘盘子’。这是一句共产党内部的术语,就是确定大的格局,谁当什么,谁上来谁下去。”

路透社报道说,今年的中共19大上,会看到习近平巩固其权力,把更多自己的人马安排到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

据美国之音报道,曾经参与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13大报告起草的华裔学者、现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历史系教授吴国光表示,习近平虽然集权速度和程度远超其前任,但在是否延续中共惯例等问题上仍遇挑战。

他指出,习在北戴河会议上仍会面临挑战,那就是,“他是否还延续这种惯例?是否继续跟卸任和现任的政治局常委这样一个20多人的范围进行沟通、达成共识?还是说,他就想和谁沟通就和谁沟通。”

这20多人在北戴河会议传统上是酝酿下届中共最高层人选的最重要会议,这是中共最高层领导人通过非正式场合,对下一届的最高层领导人选,包括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人选,互相沟通,达成共识。

吴国光最后说,“但我相信大约到8月底应该有一个酝酿好的盘子了。”

宋平协助消减江泽民“老人干政”的惯性

虽然中共十八大之后,北戴河政治意义减弱,休假色彩增加,但外界仍不乏借中共现任高层和元老们的聚会、嗅到某些不同寻常的政治气息。

海外媒体多维报导,早在7月30日前后就有传闻称,部分中共元老已经先期抵达北戴河,江泽民则因为身体原因连续三年缺席。作为六四之后上台的江泽民因为被视为带有“老人干政”色彩,动辄在中共政治的敏感时期成为话题焦点。

分析认为,从中共十八大之后,江泽民“老人干政”开始淡出中共政治舞台,一方面,这固然与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具有强势的领导风格有关,而另一面,则是5年来每逢中共重要的政治关口,总有元老现身,协助消减中共政坛持续多年江泽民老人干政的惯性。100岁的中共前常委宋平在中共政坛上,被视为胡锦涛伯乐、习近平改革站台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