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原来是从这个时间点开始的!(图)

发表:2017-08-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衰老原来是从这个时间点开始的!
做好对身体的养护,衰老才能来的慢一些!(图片来源:Pixabay)

衰老是每个人必将经历的过程。衰老不只是看到了皱纹,也不只是出现了白发。其实,在没有白发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已经开始悄悄的变老了……

记住这11个变老时间关卡,做好对身体的养护,衰老才能来的慢一些!

1.大脑衰老时间关卡:20岁

有没有感觉随着年龄的增加,大脑越来越不够用?在我们出生的时候,神经细胞数量达到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起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影响着我们的记忆力、协调性等。

防好大脑衰老关

①每天一小把坚果

核桃、开心果、松子、黄豆、花生、瓜子、杏仁等种子类食物,富含维生素E、磷脂、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钙、磷、铁等,对大脑有益。

②给大脑加加班

勤用脑会使脑血管多处呈扩张状态,脑组织有足够的血液、营养供给,从而为延缓大脑衰老提供了物质基础。

2.肺部衰老时间关卡:20岁

在20岁前,肺活量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增大,20岁后增加量就不明显了。如果不注重锻炼,20岁后开始,肺活量就会慢慢下降。40岁感觉到喘得很,也不足为奇。随着肺活量下降,人体供氧量比年轻时减少5%-10%,器官老化也随之加速。

防好肺部衰老关

①坚持体育锻炼

慢跑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肺功能,防止肺功能衰退。想要达到养肺健身的效果,最好每周三次及以上的跑步,每天在20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就好。

此外,也可以坚持每天做扩胸运动,提高胸部肌肉力量,这样就能增强呼吸深度。

3.眼睛衰老时间关卡:40岁

美国视力委员会医学顾问、执业验光师贾斯廷・巴桑指出,40岁以后,眼睛会开始衰老。我们的眼睛在10岁时调试能力最强,也最敏锐。但多数人在45岁左右就会出现老花眼、视物不清等症状。而到60岁,眼睛的调适能力将减少十分之一。而现在大量使用电子产品,更是加速眼睛变老的速度。

防好眼睛衰老关

①打打乒乓球

想让眼睛保持弹性、充满活力,就要多转动眼球。乒乓球能起到调节、放松眼睛的作用,还能缓解视觉疲劳、延缓老化、预防近视。

②多吃三色食物

黄:如玉米、蛋黄、胡萝卜、红薯、南瓜等。

绿:如深绿色的蔬菜,如菠菜、卷心菜、西兰花、油菜等。

紫:如紫甘蓝、紫薯、紫葡萄等。

4.骨骼衰老时间卡:30岁

骨头变“老”,最外在的表现就是我们身高变矮。20岁以前我们的骨骼沉积速度最快,大概20岁时基本上达到最高骨量的90%以上,大约30岁达到骨量的最高点,之后便开始慢慢下降。对于女性,尤其是绝经期后,失去了雌激素的保护,骨量更容易流失。

防好骨头衰老关

①每天喝杯牛奶

含钙的最佳食物来源就是牛奶。其次,海带、深绿色蔬菜、豆类、虾皮等含钙量也很高。

②每周晒40分钟太阳

钙和维生素D摄入不足也会导致骨松。维生素D最好的来源就是晒太阳。一般来说,年轻人每周累计晒40分钟、老年人需要60分钟就能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

5.皮肤衰老时间关卡:25岁

随着生成胶原蛋白的速度减缓,皮肤在你25岁左右就开始自然衰老,年龄的增长和皮肤屏障功能的退化,还会出现皮肤干燥过敏、湿疹、皮炎、老化和色素沉着等皮肤问题。

防好皮肤衰老关

①每天喝够水

喝水可以帮助皮肤细胞更快获得水分,防止皮肤干燥、过紧、剥落和老化。所以每天必须喝6至8杯的水。

②用补水的护肤品

用补水性较强的乳液等护肤品,偶尔敷一敷补水面膜,平时也可以在家自制保湿喷雾。

6.肌肉衰老时间关卡:30岁

人体的肌肉和力量在20-30岁这个阶段达到巅峰。如此后缺少锻炼,那么肌肉将以每年0.5-1公斤速度流失。肌肉的流失会导致身体代谢功能降低,脂肪更易堆积,血压、血脂和血糖也因此升高,身体抵抗力也会下降。

防好肌肉衰老关

①做做增肌运动

积极锻炼尤其是进行哑铃、拉力带等力量运动是长肌肉的好法子。没有练习过的人,建议从推墙、推椅子、或者靠墙蹲起开始练习,也可以每天拿着矿泉水瓶上举。

锻炼肌肉最简单的方法是:找两个矿泉水瓶装满水,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平举、侧举、上举矿泉水瓶。每周3次,每次20分钟以上。

7.耳朵衰老时间关卡:30岁

人到30岁听力走下坡路。男人听力减退比女人出现得更早,程度也更严重。

防好耳朵衰老关

不要长时间佩戴耳机,如果戴耳机一定要遵循60-60原则。即音量一般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80%,佩戴时间不超过60分钟。

不要常用耳挖勺、火柴棒等硬物掏耳,以免碰伤耳道,引起感染。

8.肾脏衰老时间关卡:40岁

人类肾脏在出生时约重50g,随着生长发育会逐渐增重,而40岁以后,肾脏会逐渐萎缩,至80-90岁时可减少20%-30%。肾血流量从40岁以后会进行性减少,每10年约下降10%,至90岁时仅为年轻人的50%。

防好肾脏衰老关

①适量饮水不憋尿

每天需喝1500-2000ml的水,保持每天的尿量在1500ml左右。

②千万别滥用药物

有些药物的肾损害是很严重的,有些止痛药对肾脏损害非常大,如布洛芬。遵医嘱,别滥用。

9.牙齿衰老时间关卡:40岁

一般来说,人的牙齿在30岁左右开始变色,牙釉质变薄;40岁牙床开始萎缩,牙根逐渐暴露,牙齿长度有时会比年轻时增加约6毫米。

防好牙齿衰老关

①少喝酸性饮料

酸性的饮料会损害牙齿,比如柠檬汁,尤其是当结合热水的时候,长期喝会导致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被软化和磨损。

②定期洗牙

每年两次洗牙,能让你的牙齿远离焦油及细菌,可使牙床坚固、灵活而不会萎缩。

10.膀胱衰老时间关卡:50岁

经常起夜、憋不住尿等都是常见的衰老信号。男性一般从50岁起开始出现膀胱老化,60-70岁最为明显。女性与男性的表现明显不同,主要是出现尿频、遗尿等症状。一般出现在更年期以后。

防好膀胱衰老关

日常生活中别长时间憋尿,保持正常饮水量。女性可以多做些提肛锻炼,加强膀胱括约肌的松紧度。

11.肠道衰老时间关卡:55岁

对肠胃而言,55岁可能是门槛。此时,肠道内环境发生变化,有益细菌生存日益艰难,人体消化功能下降,肠道疾病风险增加。菌群变化只是影响肠道健康的因素之一,胃肠道还是人类最大的“情绪器官”,心理障碍也会加速胃肠老化。

防好肠道衰老关

便秘是肠道衰老的明显征兆,要从饮食上调理,不要暴饮暴食,吃七、八分饱,少油脂,多蔬果、薯类、豆类、全麦类等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戒烟限酒。肠道菌群失调的人,可按医嘱服用微生物制剂。

来源:健康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