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分子在自杀袭击前真吃了“魔药”?(图)

发表:2017-08-0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SIS分子在自杀袭击前真吃了“魔药”?
有兴奋剂作用的“苯甲锡林”(Captagon)药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媒体报导说,在欧洲和北非进行袭击的“圣战者”据说是预先服用一种名为“魔药”、特别的“苯甲锡林”(Captagon)药片,这是一种具有“魔法”的兴奋剂,在袭击之前让他们感到欣快无畏。那么是否ISIS分子在实施自杀袭击前服用了这种药片呢?

叙利亚位于中东十字路口,长期以来一直是毒品从欧洲、土耳其和黎巴嫩流向约旦、伊拉克和海湾地区的转接点。过去几年中,国家基础设施的崩溃、边境的削弱、武装组织为控制叙利亚而进行的近3年战斗,将这个国家从毒品中转站变成了主要生产地。

自2008年以来,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苯甲锡林”缉获事件发生在阿拉伯半岛,ISIS可能也像塔利班一样通过鸦片来赚钱从而参与这一业务。叙利亚和黎巴嫩是2016年“苯甲锡林”缉获量最高的国家,贸易部分主要是由叙利亚冲突造成。

但是否ISIS分子服用此种药片却未有定论。

研究报告:ISIS分子没有服用这种药物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位于法国的“欧洲药物和药物成瘾监测中心”(European Monitoring Centre for Drugs and Drug Addiction)的拉尼尔(Laurent Laniel)上周发表一篇法语文章人文,ISIS分子没有服用这种药物。

当ISIS极端恐怖组织于2015年11月13日在巴黎发动自杀性爆炸和射击袭击事件时,目击者描述了“类似僵尸”的凶手,有关使用Captagon的指控被广为流传。但是一个毒理学报告显示,没有一个攻击者吃了毒品。调查人员在两名袭击者的血液中发现只有微弱的大麻和酒精痕迹,剂量如此之小,实际上他们在袭击当天没有使用它们。

“甲氰菊酯”(Fenethylline)是精神兴奋剂Captagon的主要成分,它曾被用于治疗抑郁症和发作性嗜睡病,但是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字典里,它在大多数国家几十年来一直被禁止使用。然而在中东的贸易仍然很激烈。

仅有一例发生了攻击前服用毒品的证据

但是没有发现与欧洲ISIS相关的攻击者在袭击之前服用了填充了“苯甲锡林”的安非他明。在其它地方,仅有一例发生了攻击前服用毒品的证据:2015年6月在突尼斯苏斯度假胜地(Tunisian resort of Sousse)的沙滩屠杀中,当时Seifeddine Rezgui学生用自动步枪杀死了38人。

有关该袭击事件的报道称,他在袭击前曾服用不明身份的药物。报道说,这种物质的主要作用是产生“疲惫、侵略和极度愤怒的感觉来导致谋杀”。这些药物的另一个作用是提高身体和精神上的兴奋感。

所披露的效果给人的印象是,Rezgui已经服用了安非他明或加速等的兴奋剂,但他可能以为他在服用“苯甲锡林”。这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外,ISIS极端恐怖组织启发或指导袭击之前可能使用药物的唯一已知例子。

据拉尼尔介绍说,所以外界普遍认为其战斗人员转向服用费用在5美元到20美元之间药丸的想法。他在报告中说,将药物与“圣战”相关联的说法缺乏可靠的数据。

简而言之,拉尼尔认为媒体想让人们相信圣战者正在服用这种药物,因为它提供了一种解释人们为什么会犯下这种致命行为的理解。

另一件事,拉尼尔指出,这些小白片并不是据报的“魔药”。他说,大多数所谓的“苯甲锡林”只是安非他明或加速的“替代名称”,而“苯甲锡林”已经多年不再含有甲苯胺。

专家说,首次吸毒者会相信“苯甲锡林”是全能的,但是那些经验丰富的吸毒者,与其它麻醉品相比,服用正常的剂量来看待这种药物是相对温和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