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电视剧刘德华为自闭儿闪退演艺圈(组图)

发表:2017-08-02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锦鸿暂时息影的原因是为了要专注照顾自闭症的儿子
陈锦鸿暂时息影的原因是为了要专注照顾自闭症的儿子。

曾经有位被称为“香港电视剧界的刘德华”的男影星陈锦鸿,大家还记得他吗?他在1990年时拍了第一部电视剧《上海一九四九》后,渐渐开始走红,但他却在2013年时宣布他不再续约,暂时息影,因为他想要专注照顾自闭症的儿子。

陈锦鸿的老婆是电台主持人杜雯惠,2人交往6年后在2004年结婚,并在2007年生下了儿子陈驾桦。但他们发现儿子到了2岁,却都还不会说话,带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儿子患有自闭症。

陈锦鸿为了让儿子获得妥善的治疗,便努力拍戏赚钱,儿子则是交给专家来帮忙。期间他自己也收集资料、看书,想要了解症状,并且协助儿子恢复。但是经过了2年,他发现儿子根本没有好转,于是他决定那还是他自己来吧!

陈锦鸿全家福
陈锦鸿的老婆是电台主持人杜雯惠

他在2011年拍完《万凰之王》后,宣布不续约暂时息影,因为他想要专心的陪伴儿子。他知道事业可以重新再来,但是儿子只有一个,所以他一定要在自闭症6岁前的黄金治疗期,好好照顾儿子。

患有自闭症的小孩,通常喜欢自己玩,不喜欢和别人互动,或是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所以需花很多时间接近他们。陈锦鸿为了让儿子有好的成长环境,因此搬到了农村生活,而且还越搬越偏僻。

陈锦鸿全家福
陈锦鸿全家福

之后陈锦鸿每天都会着儿子散步,他不管儿子理不理他,他就是不停地说话,希望可以建立起父子之间的情感和信任。几个月下来,陈驾桦的状况还是没有获得改善,他依旧不放弃,努力想找到让儿子开口说话的办法。

直到有一天,他看儿子盯着一棵树一直看,陈锦鸿知道他想爬树但又怕,所以自己就先示范给儿子看,再让儿子自己去爬。一个月后,陈驾桦在爬树不断跌倒,爸爸不断扶他起来之后,终于开始信任爸爸了!

陈锦鸿为了让儿子有好的成长环境,因此搬到了农村生活
陈锦鸿为了让儿子有好的成长环境,因此搬到了农村生活。

自闭症的小孩总是会做出些不一样的举动,像是用手抓东西吃、不遵守秩序等等,但陈锦鸿看到时并不会阻止或斥责,因为他认为自己要先接纳,别人才会去接纳。

陈驾桦一周只能学会一个字,陈锦鸿也特别用有趣的方法来教学,而他游戏式的教法果然吸引了儿子的注意。但是最让陈锦鸿头痛的问题,那就是儿子很喜欢说让人听不懂的“外星语”,他为了鼓励儿子明确说出自己想法,他会满足儿子的各种愿望。

自闭症小孩,可以好转的时间长短不一样,最主要还是看父母怎么付出陪伴
自闭症小孩,可以好转的时间长短不一样,最主要还是看父母怎么付出陪伴。

久而久之,陈驾桦开始喜欢说话了,因为这让他可以有冰淇淋吃、可以去游泳、可以去更好玩的地方。其实每一个自闭症小孩,可以好转的时间长短不一样,最主要还是看父母怎么付出陪伴,而且中间都不能放弃。

陈驾桦花了3年才学会上厕所、洗脸、洗手等事情
陈驾桦花了3年才学会上厕所、洗脸、洗手等事情。

陈驾桦花了3年才学会上厕所、洗脸、洗手等事情,但是到了6岁还是不敢去厕所大便,宁愿穿尿布。于是陈锦鸿跟儿子说:“你看表妹2岁都能去洗手间了,我们试一遍,不行就算了!”结果陈驾桦当然是做到了!

陈锦鸿并没送儿子去特殊学校,而是让他进了一般小学
陈锦鸿并没送儿子去特殊学校,而是让他进了一般小学。

陈锦鸿并没送去特殊学校,而是让他进了一般小学,只是有请了一名专业的老师陪儿子上课,没想到念书的第一年,陈驾桦就拿了全年级第一名!

陈锦鸿开心的说,第一名可以证明儿子不是智障,但是他更希望的是儿子会跟其他人交流,长大后会恋爱结婚。

他也每天都会帮儿子按摩,儿子也会反过来帮他按摩1分钟,一开始儿子总是会分心,但1年后变得非常专注认真,让陈锦鸿感受到,要儿子付出的话也是都要经过学习的。

陈锦鸿希望的是儿子会跟其他人交流,长大后会恋爱结婚
陈锦鸿希望的是儿子会跟其他人交流,长大后会恋爱结婚。

一开始他担心儿子会控制不了情绪,因此他教儿子要会说:“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请你原谅我。”不枉费陈锦鸿的苦心,现在陈驾桦已经敢在大家面前说话,也很爱笑,更有不少朋友。

陈锦鸿出了和自闭症有关的书,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
陈锦鸿出了和自闭症有关的书,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

陈锦鸿和老婆现在也开始慢慢回归,并一起在电台主持《诉心事家庭》节目,分享自己的经验,另外他也出了和自闭症有关的书,并且到处演讲,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