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预计今年经济成长速度为三年来最快

发表:2017-07-26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6日讯】韩国25日上调今年经济成长预估,誓言将维持支持创造就业的扩张性财政政策。

韩国政府预计今年经济成长率为3%,为2014年成长3.3%以来的最快。

韩国企划财政部最新预估较此前预估成长2.6%有所上修,而且高于韩国央行预计的成长2.8%。

该部预计全球对韩国商品需求改善支撑今年下半年经济成长,另外7月22日批准的11万亿韩元(98.5亿美元)追加预算也支持了财政支出增加。

企划财政部称,追加预算将令今年的经济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不过野村表示,追加预算对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的提振,已经被纳入其2017年韩国经济增长2.7%的预估当中。

韩国政府预计,今年出口将飙升10.2%,不过民间消费增速预计放缓至2.3%,因为就业增长趋疲且家庭债务创下纪录。

“韩国的潜在增速在3%左右。正如我们稍早指出的,假定经济继续改革更侧重消费导向增长,那么3%的经济扩张看起来是可以实现的,”企划财政部官员Lee Chan-woo说。

“未来我们的预算、税收和其它政策都将改革,以更好地聚焦于创造就业,”他说。

韩国总统文在寅自5月上任以来,创造就业一直是各项政策的前导,因其致力于将经济增长引向更依赖于家庭支出,并减少对出口的依赖。

他计划修改相关规定,以削弱韩国“大财阀”集团的主导地位,并资助小型企业,从而促进均衡增长。

得益于全球需求复苏,韩国今年出口大增,但薪资增长乏力拖累了国内消费。

韩国政府将提高失业救助和产假补贴,并增加针对老年人的医疗支出。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Lee Chan-woo称,政府会努力确保支出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名义增长率;名义增长率不考虑通胀因素,目前估计介于4.5%-5%之间。

企划财政部表示,过去五年的政府支出年率化后为平均增长4.8%。

至于当前的经济状况,企划财政部认为出口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因油价走软。

企划财政部还称,家庭债务的快速攀升也威胁经济增长,因在家庭债务处于纪录高位之际,债券收益率的上扬令消费者的偿债负担加重。

政府计划收紧借贷标准,以促使银行在评估贷款申请时能够更加严格,并将鼓励借款人以固定利率对债务进行再融资。

此外,企划财政部称将与韩国央行协调合作,以确保央行针对中小企业的放贷能更有效的支持就业增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