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有一个好身体,素食是很好的选择(图)

发表:2017-07-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素最大的好处莫过于使人聪明。
吃素最大的好处莫过于使人聪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改为素食之后,发觉自己脑筋灵活了,想像力丰富了,领悟力提高了,思考敏捷了,有些记忆力增加了……总之,脑部的功能明显渐入佳境,比年少年青时状态更美妙。事实上,世界各地自小素食的儿童往往都智能特别高,由此可知,素食增进脑力,该是千真万确的事了。

素食营养最容易消化和吸收,一切肉食在胃中不易消化,甚至进至大肠时尚有大部份未消化或只半消化,因此肉食动物在大肠中腐化极盛,且多带毒性,对人体有害。反而一切果蔬谷类的营养最易消化、最容易直接吸收,植物中纤维素也能防止便秘的发生。

素食能减少动物毒素的吸收及减慢衰老:由于动物受屠宰时,因愤怒、恐惧、哀伤、痛苦、挣扎,会产生大量有毒的分泌物,人食其肉,不知不觉地把这些毒素也吃进自己体内,加重肾脏、肝脏等排毒器官的负荷,使人易患病及容易老;等于机器用得太多或不当也需要更多保养,寿命也短些。

素食令人心平气和、头脑清醒:吃动物时也把动物的激素、荷尔蒙一同吃进肚里,使人容易暴躁和发脾气。反之素食者大都性格温驯,时常保持心平气和,就好比大象、长颈鹿等食草动物一样,不恃强凌弱。动物脂肪阻塞血管,会产生胆固醇,令身体(包括脑部)老化。素食者的血液清洁,脑力当可大为提高。

素食可以净化血液,预防便秘及痔疮的产生、养颜美容,并且安定情绪。但是只吃素的话要注意不要营养失调,多吃豆制品来补充不吃肉的营养缺失。

吃素食的好处

既然大家都认为吃素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那么,吃素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

1、有一颗良好的心脏

水果和蔬菜是全面的抗氧化营养素,可保护心脏及大动脉。再加上,它们不含饱和脂肪或胆固醇。素食者的胆固醇水平低于肉食者14百分点。美国人的饮食中多是高脂肪和胆固醇的肉制品和奶制品,由此导致的心血管疾病是美国的头号杀手。

2、远离毒素给身体“大扫除”

我们的饮食中95%的农药残留来自于肉类、鱼类和奶类制品(据环保局估计)。特别是鱼类,含有致癌物(多氯联苯)和重金属(汞,砷,铅,镉),而且这些物质无法通过蒸煮或冷冻消除。肉类和奶类制品中也含有类固醇和激素。而水果和蔬菜的汁液中含有自然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排毒。放弃肉类有助于清除体内那些使内脏系统超负荷工作而致病的毒素(环境污染物、农药、防腐剂)。

3、长寿

一项对素食主义者长达七年的研究显示:素食主义比肉食者大约多活15年的时间。这些研究得到中国健康工程(一项关于大量人口的饮食和健康研究)的进一步证实,他们发现,中国人食用高脂肪和肉制品非常少,患癌症及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较小。

素食注意事项

1、重视蛋白质的补充

豆类是一种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
豆类是一种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素食者,每天的饭食中,应当安排五至六种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豆类、坚果类、种子类、豆腐或其他大豆制品、鸡蛋或乳制品。这些食物虽然种类较多,但食用时可以酌量,搭配食用。

2、别忘了钙的补充

钙是保持人体正常工作所需要的一种关键元素。素食者不但无法从肉食中获得钙的补充,由于他们基本上不饮用乳制品,所以也无法从中获得必要的钙补充。

所以科学家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素食者不应将牛奶之类的乳制品排斥在外,应适量食用乳制品。此外,经常喝豆浆,吃黄豆、椰菜、钙强化果汁和谷物都能够对补充钙起到重要的作用。素食者要注意的是,虽然像甘蓝和芥菜这样的绿色蔬菜被视为含钙量较高,但并不是所有深绿色蔬菜内的钙都能为人体所吸收。

3、适量补充维生素

科学家们发现,素食者的饮食习惯尽管属于一种“健康饮食”,但由于也是一种“偏食”,所以他们身上的维生素B12供应往往成为一个较大的缺口。

那些一般不食用乳制品、鸡蛋、强化豆浆等食品的素食者应当每天服用维生素B12。此外,素食者还应通过服用维生素D,加强对钙质的吸收。

4、素食者仍需脂肪

科学家们指出,素食者是比较厌烦油腻食物的,尽管如此,适量摄入有益的脂肪类不但有益于健康,还能够起到防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