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远洋海军受阻 台海陆空三方防卫备不测?(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4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2017年3月21日抵达高雄屯沽海军基地,台湾正式启动自主研发的“潜舰国造”项目
台湾总统蔡英文2017年3月21日抵达高雄屯沽海军基地,台湾正式启动自主研发的“潜舰国造”项目。(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外交吃紧,故非常重视在军力方面的发展,在海陆空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台湾军方在2017年6月间实施精准武器射击操演,鹰式飞弹及剑二飞弹射击失误,除此之外,也传出一枚雄三飞弹在由军舰射击后随即坠海,军方官员7月23日指出,参谋本部已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各项缺失尽速改正,并且要求海军对雄三飞弹进行全面检视,待下半年度精准飞弹射击操演时再进行验收。

《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军方在今年6月进行了一系列的精准武器射击操演,在6月23日实施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的实弹射击,分别由成功级、锦江级军舰发射,共发射了3枚雄三飞弹。

相关人士表示,前两枚雄三飞弹都顺利击中靶舰,但第3枚雄三飞弹发射升空加速后,飞弹的两个加速器随即脱离,若正常射飞则应转为下降贴海飞行,但该枚雄三飞弹却直接冲入海中。

经中科院人员检查空拍影片与各项电子数据后,认定雄三飞弹内部系统未能尽善,有些许瑕疵,并对海军的雄三飞弹进行全面检视。力求尽善尽美。此外,台湾第一颗自主研发的遥测卫星“福尔摩沙卫星五号”,亦于7月19日深夜启程空运赴美,定于台湾时间8月25日凌晨2点50分于美国西岸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执行5年太空遥测任务。台湾在自主防卫上的探索未曾停歇。

台湾首颗自主研发遥测卫星“福卫5号”19日10点40分送上华航班机,启程赴美。
台湾首颗自主研发遥测卫星“福卫5号”19日10点40分送上华航班机,启程赴美。(图片来源: 自由时报)

台湾太空中心指出,福卫五号造价近37亿,会延续福卫二号的遥测任务,继续进行为期5年的大地监测,每两天就会通过台湾上空一次。福五所拍摄的遥测影像分辨率更好,除可用予防灾勘灾,还可提供国土安全、环境监控、科技外交、科学研究等用途。对台湾的方方面面都提供切实的保护。

中央社报导,此前,香港政权移交二十周年,中共海军辽宁号航舰,11日离港北返,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航行,13日凌晨驶离台湾防空识别区。辽宁号驶离不久,待天亮后,大陆派出两批轰六轰炸机,其中一组绕台飞行一圈。这让台湾军方国防方面十分警戒,深觉发展军备及军舰潜艇非常必要,需要应对陆方海军、空军干扰,确保台湾海域和平。

《自由时报》引述俄罗斯军事分析家叶夫谢耶夫(Vladimir Evseev)评论称,,中国海军顶多就能到台湾和香港,难以发展全面性的远洋海军,因为中国的大型潜舰都被台湾阻挡,难以展开远航。

莫斯科大学世界政治系副教授费年科(Alexei Fenenko)指出,被称为超级航母的美国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足以震慑国际,世界只有美国拥有全面性的远洋海军,中国虽然一直以来也想要达成这个目标,但因为台湾问题无法妥善解决,所以从地势而言就无法达到。

台湾与大陆在意识形态上存在根本分歧,费年科说,中国的海军顶多就到台湾转一转,台湾需要防备一番,但中国要想跟美国一样,恐怕还很难。美国在海军方面早就有绝对优势,福特级航母并不会改变亚太地区的军事平衡,如果中国军队真要对台湾动武,恐怕还要看美方的反应。

《中时电子报》指出,虽然美国坚持维持台海现状,但为自身国防,蔡英文一直主张台湾启动“潜舰国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