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A站”、“B站”,伤害了众多的90后

作者:平源 发表:2017-07-21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2日晚间,有网友发现,弹幕网站“A站”(AcFun)和“B站”(Bilibili)的影视片遭到大量下架。其中“A站”影视区的电影、电视剧等内容全部被清空。“B站”的外国影视内容是重灾区,下架的电视剧涉及日剧、泰剧、英剧、挪威剧等多个国家的电视剧,也有部分国产剧、动画、记录片、短视频等被下架。    

“A站”、“B站”上大量的海外影视剧、电影遭下架,引发网民一片哀嚎。

据网络公开资料,“A站”和“B站”,分别创建于2007年和2009年,都是反映年轻人潮流文化的社群平台,用户可上传影片内容,互动分享甚至二次创造。“B站”每天影片播放量超过1亿次,超过7成的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

为何要封杀弹幕视频网站?据说是因为“十九大”,可在正常的逻辑思维中找不到封杀“A站”、“B站”与开十九大有什么关系。无非是这样,“为了迎接十九大,维护社会稳定”,广电部门的人必须得做点什么,不做又怕被问责,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事就莫名其妙的发生了。

更深层上看,这些只不过是“三个代表”的借机表演。“三个代表”自诩中共代表“最先进的文化”,那么体现正常人类社会价值观和基本人性的日剧、泰剧、英剧、挪威剧等就被强制下架了,即便是这样,年轻人也恐怕不会去看“连野猪都骗不过”的党剧。

可不要小看“A站”、“B站”,在中国大陆,它们是相当多90后的情趣出口甚至是生活方式。国外众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没有令人作呕的歌功颂德,没有对历史的任意篡改,没有极端的思维方式,没有不计代价的利益追求,体现着没有中共党文化,人性中应该有的独立、真实、平和与从容,被众多中国大陆的年轻人所追捧,并汲取营养,进行二次文化创作。

“有关部门领导”拍脑袋的决定,对中国大陆的年轻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剥夺了他们欣赏正常人类社会文艺作品的权利,破坏了他们进行文化创作的发自内心的使命。90后的一代虽然没有经历过文革、六四,但这一次,许多人感慨,“第一次这么深切地感觉到国家(中共)的可怕”。

90后这一代是成长于网络的一代,中共的防火墙也好,敏感词的遮蔽也好,对这一代人来说是很容易克服的,他们容易看到党文化之外的世界,这些真相转变了他们的头脑。中共在网络上进行的限制越多,90后这一代就会越来越对中共的所为不满,这种不满既出自于个人利益,也出自于心灵对自由的向往。

只要这个极权体制还在形式上存在,它就会不断的伤害不同阶层的人,不同年龄层的人,直到多数人唾弃它,悄然消失。

对了,“连野猪都骗不过”,不是别人说的,正是现今“主管意识形态”的“常委”说的。看来“封杀”的举动,是完全没有底气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